人在家也敢偷! 慣竊闖空門偷走近11萬公費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車城大白天闖空門!黃姓嫌犯騎車經過,發現有民宅沒有關門,竟然就跑進去,偷走放在櫃子上包包裏近11萬現金。這些錢是被害人代公司保管的保費,急得趕緊報警,警方事後逮到嫌犯,但錢已經花光光。

更多新聞: 屏東縣議員郭再添宣誓就職 指控欠錢不還

穿著黃色上衣的騎士騎車經過,發現民宅沒有關門,竟然就跑進去,1分鐘之後,他走了出來,把手裏的東西塞進包包裏,騎車離開。消失的那一分鐘,他就像這樣開了紗門,跑進客廳,對放在櫃子上的包包下手。

人在家也敢偷! 慣竊闖空門偷走近11萬公費

被害人說,「直接打開包包,把我裏面的大小錢包都拿走,十萬多我們人還在裏面喔,他是門開著直接進去拿了就走,所以短短二分鐘就跑了,當然睡不著白頭髮都長了好幾根出來。」

人在家也敢偷! 慣竊闖空門偷走近11萬公費

案發地點是在屏東車城鄉福安宮附近,11萬是廚師公會的保險費用,被害人只是收了錢代為保管,哪知才下班回到家就被人偷走,急得趕緊報警。警方事後在恆春鎮找到黃姓嫌犯,在住處找到作案的黃色上衣,但錢已經被他花光。

恆春分局車城分駐所長李伯威說,「調閱案發處所周邊巷弄,及路口監視器影像畫面,發現犯嫌所穿衣服身影,所騎車輛等特徵後,經查察確認黃姓犯嫌涉案,於今日將黃嫌查緝到案。」

被害人說,「目前是自己要貼錢,因為也是算是自己,等於沒有把錢放好,所以損失是自己要自行負責啊。」

警方調查,這名黃姓嫌犯是一名竊盜慣犯,關了又犯,犯了又關,可說是以行竊為生。鄉下地區不少民眾都像被害人一樣,不管人在不在家,都沒在鎖門,卻反而讓宵小找到可趁之機,被害人懊悔不已,這11萬也只能自己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寶堅尼」載妹過夜自撞分隔島 駕駛:小牛是借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