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膽!人在家也敢偷 慣竊闖空門偷走10餘萬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車城發生一起大白天闖空門的竊案。黃姓嫌犯騎車經過,發現有民宅沒有關門,竟然就跑進去,偷走放在櫃子上包包裏近11萬現金。這些錢是被害人代公司保管的保費,急得趕緊報警,警方事後逮到嫌犯,但錢已經花光光。

更多新聞: 第一保前3季賺逾5億 疫苗險有效保單降至1179件

穿著黃色上衣的騎士騎車經過,發現民宅沒有關門,竟然就跑進去,一分鐘之後,他走了出來,把手裏的東西塞進包包裏,騎車離開。被害人表示,當時她人在家中,嫌犯趁著門沒關跑進來,打開放在櫃子上的包包,拿走裏頭大小錢包,將近約11萬元,是廚師公會的保險費用,只是收了錢代為保管,哪知才下班回到家就被人偷走,急得趕緊報警。警方事後在恆春鎮找到黃姓嫌犯,在住處找到作案的黃色上衣,但錢已經被他花光。警方調查,這名黃姓嫌犯是一名竊盜慣犯,關了又犯,犯了又關,可說是以行竊為生。鄉下地區不少民眾都像被害人一樣,不管人在不在家,都沒在鎖門,卻反而讓宵小找到可趁之機,被害人懊悔不已,這11萬也只能自己賠。



更多新聞: 沒保強制險遭越南「皮卡丘」罰600萬 在越台男曝躲避索賄秘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