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如何一眼認出台灣人?網列「穿搭3特徵」:準確率達80%
有網友好奇「如何在不聽到中文的條件下,快速辨認出台灣人呢?」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國門大開,許多民眾紛紛把握機會出國,享受睽違已久的出國之旅!而在出國時,總是會看到許多外國觀光客,由於亞洲臉孔都長得差不多,就有網友好奇「如何在不聽到中文的條件下,快速辨認出台灣人呢?」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列出3關鍵,直喊「這種就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候機太累下秒拿「充氣床墊」睡機場!畫面曝光網笑翻:是個天才


出國如何一眼認出台灣人?網列「穿搭3特徵」:準確率達80%
有網友好奇「如何在不聽到中文的條件下,快速辨認出台灣人呢?」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如何在國外快速辨認出台灣人?」為題發文,表示近日已經開放旅遊的國家很多,在國外如果遇到台灣人會很熟悉,原PO坦言,現在冬天,記得在日韓看到男的穿羽絨衣,有高達8成機率是台灣男性;繞圍巾的亞洲女子,也是有8成機率是台灣女性,除了此方法外,還有什麼方法能在「不聽到中文的條件下快速辨認出台灣人呢?」。

出國如何一眼認出台灣人?網列「穿搭3特徵」:準確率達80%
網友們列出台灣人最愛穿的3樣單品,就是「羽絨外套」、「黑框眼鏡」、「保溫瓶」。(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直喊從「穿搭」就能明顯分辨,並列出台灣人最愛穿的3樣單品,就是「羽絨外套」、「黑框眼鏡」、「保溫瓶」,直喊「日韓大都穿長大衣,台灣羽絨外套」、「絕對是羽絨外套+保溫瓶」、「穿羽絨外套+戴眼鏡」、「穿羽絨外套的黃種人」、「羽絨外套、眼鏡、帆布鞋、牛仔褲、運動背包」、「亮色系羽絨服」、「穿五顏六色羽絨衣的」。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現在人在日本,一堆日本人都穿米其林羽絨外套耶」、「抱歉,韓國人去日本也常穿羽絨衣」、「如果照這個羽絨衣標準,那一堆英國人都會被當成台灣人了」、「我就不信日、韓男生都沒穿過羽絨衣」、「誰跟你日韓不穿羽絨衣 一群土人在假裝自己很懂穿」、「一堆自以為是的井蛙,日韓也很多羽絨」、「東京街頭日本妹都會圍圍巾,誰跟你台灣人」。

出國如何一眼認出台灣人?網列「穿搭3特徵」:準確率達80%
也有網友笑說,「在背後講台語,會回頭,應該就是台灣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也有網友列出其他辨別台灣人方法,「荷葉邊系服」、「眼睛隨時在偷看正妹」、「在路口會讓汽車先過的就是了」、「如果你在國外看到開車愛逼車的應該是台灣人」、「鞋帶塞進鞋子內」、「直接台語國罵看會不會回頭」、「大喊地震,看哪個沒跑,在滑手機的就是」、「在背後講台語,會回頭,應該就是台灣人」、「頭髮兩側推高8成台灣人」。


更多新聞: 您會用暖暖包嗎?網嘆「搓5分鐘都不熱」 內行人揭正確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