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炸「衛健委」23日公吿0病逝!五毛諷:快把健康碼取消
中國鬆綁多項防疫政策,但各地區疫情仍持續延燒。(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日前大動作鬆綁多項防疫政策,雖然各地區疫情也急速擴散、各地醫院大排長龍,但官方每日通報的數字卻是低得可疑,極為不透明的數據引發人民不滿。如今中共也不演了,直接宣布「即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資訊」,遭微博網友狠酸「發了也沒啥意義,反正也只是說謊」。

更多新聞: 中國解封買不到感冒藥 民眾改搶「水蜜桃罐頭」竟因這4字

自2019年中國武漢爆發疫情以來,一直都統一由官方的「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每日的疫情資訊,不過先前一鬆綁不管後,各地區疫情急速升溫,不僅當地民眾狂搶藥、醫院大排長龍,火葬場也排滿大批等待火化的遺體。不過,中國國家衛健委每日公布疫情數字卻低得驚人,23日死亡病例更是0,與實際狀況相差甚遠,民眾因此怨聲四起。

中國不演了!官方疫情資訊「正式蓋牌」 微博網友狠諷:誰不知是造假?
中國各地醫院、藥局大排長龍,但每日通報的數字卻是低得可疑。(圖/美聯社提供)

眼見無法再隱瞞,中國國家衛健委也直接公告:「從即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資訊,將由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資訊,供參考和研究使用」。消息一出,微博網友也不以為意,紛紛狠酸「確實一點意義都沒有,快把健康碼也取消了吧」、「不說謊就偷笑了」、「天天造假自己看不下去了吧」、「我還真是高看他們了,以為聽到民意被罵的改了呢,原來是換了個部門發布數據啊」、「臉皮真厚啊」、「糊弄傻子呢」、「覺得不發布就不會有新增和死亡,荒誕得就像覺得只要不脫褲子就永遠不會拉耙」。

更多新聞: 博美犬送寵物美容!接回竟變「呆萌小海豹」無奈扁嘴:這不是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