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被列專輔學校又欠薪 校方:資金已到位!本週完成撥付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私立明道大學,今年9月,才被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委員會」,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沒想到如今又傳出,有100多位教職員,還沒領到11月份的薪水,對此校方表示,資金已經到位,本周會完成薪資撥付。

更多新聞: 跨年連假惡夢倒數!房務提「血淚4點」求體諒:忙到沒時間休息

位於彰化埤頭的私立明道大學,近幾年招生人數未達標準,今年9月,遭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但近期又傳出,遲發教職員薪水。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11月的時候接到老師投訴,明道大學沒有辦法發11月的薪水,目前來看校長已經寫信兩次,給教職員說要發薪水都沒有發啊。」

全國私校工會,接獲明道大學教師投訴,原本11月30日,該是發薪日,卻遲遲沒收到薪水,12月初校方來信表示,將於12月中發放,沒想到至今承諾跳票。

明道大學被列專輔學校又欠薪 校方:資金已到位!本週完成撥付

明道大學教師說,「其實我們都可以理解,現在大概20天左右沒有給薪水了。」、「學校21年來從來沒有延遲發放,少子化的現象其實我們也都能夠體諒啦。」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如果明道大學沒有辦法依承諾來捐資,財務又這麼惡化,影響到教職員的權益,我們是建議教育部還是依照私校法,透過私校諮詢會的同意,直接去命令明道大學停招。」

眼看2023年就要到來,有教師力挺學校,但也有人擔憂若是薪資再不入帳,恐怕會讓這個年,很難過。對此明道大學說明,目前校務運作資金已無虞,本週將完成薪資撥付。

明道大學被列專輔學校又欠薪 校方:資金已到位!本週完成撥付

明道大學秘書長詹國華說,「董事會在本週會完成,可供學校短期運作的資金的籌措來撥付這個月的薪資,接下來一月二月分別會有兩億元進來學校,供學校之後的長期運作。」

校方不諱言,受到專案輔導及少子化影響,確實導致資金短缺,但董事會募集的資金已陸續到位,本周也將會付清這100多位教職員工的薪水。

更多新聞: 面試哪階段可問「薪資待遇」?過來人曝最佳時機 2關鍵提高談判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