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地區」打臉習近平!罕見曝光真實確診數「1天50萬人染疫」
青島罕見公布真實數據,每日新增50萬人感染,在微博引起討論,中國網友苦笑說「青島這樣說有人會很生氣」。(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近期大幅放寬疫情政策棄守「清零」,各地都傳出民眾搶購藥品、擠爆醫院急診室,以及殯儀館燒不停等人間悲劇,與官方統計的確診數有極大落差,也導致外界不信任中國公布的資料,而中國山東的青島市罕見公布真實數據,透露「每日新增50萬人感染」,在微博引起討論,中國網友苦笑說「青島這樣說有人會很生氣」。

更多新聞: 中國人瘋搶退燒藥!PO「異地購藥攻略文」偏鄉也不放過…網怒轟自私

青島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薄濤23日透露,目前青島還未到新冠感染發病高峰期,處於高峰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根據監測數據推測,「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為49萬人至53萬人,明後天會在此基礎上以10%增速增加」,對比官方一天幾千人確診的數據,現實中明顯有落差。

中國「1地區」打臉習近平!罕見曝光真實確診數「1天50萬人染疫」
青島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薄濤透露,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約50萬人。(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一出,中國網友紛紛表示「第一個敢說實話的」、「這個報導絕對需要勇氣」、「好樣的青島,實事求是」、「這種對數據負責的態度,必須點讚」、「青島NB(牛逼)」、「這是敢說真話的政府」、「這才是正常的數據,期待更多地方政府能公佈真實數據」、「青島,我為你驕傲」,給予地方政府正面評價。

中國「1地區」打臉習近平!罕見曝光真實確診數「1天50萬人染疫」
青島公布真實確診數據後,中國網友笑說會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生氣。(圖/美聯社提供)


對此,也有不少人苦笑「青島這樣說有人會很生氣的」、「眾所周知青島不屬於山東」、「竟然跟央媽對著幹」、「大膽,整個山東才上報幾百人,你們是要獨立出去嗎」、「說謊話已經深深植入他們的基因裡了」、「山東:青島,你果然想當直轄市!」、「說明其它省都在造假」。而青島起頭後,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俞新樂昨(25)日也透露,浙江省確診數突破百萬人,元旦連假後推估將達到2百萬,與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同樣有大落差。

更多新聞: 駭客「匿名者」聲援白紙革命…提5訴求!癱瘓中國網站、曝警高層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