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預售屋發現「這2層」價差200萬 內行人竟選低樓層:秒殺
一名買家詢問預售屋樓層價差問題,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是不少民眾的人生目標清單之一,不過,房市銷售種類相當多元,預售屋不用一次付太多現金的特性,成為多數人會考慮的種類。不過有一名購屋族發現,看房時代銷表示只剩下4樓與10樓,且價差兩百萬,讓他忍不住詢問原因。對此。有內行人曝光低樓層優勢。

更多新聞: 房東漲租空1年沒人住 內行人曝「絕不降價」原因:寧可沒賺

一名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請問住四樓會有什麼缺點嗎?今天去看預售屋,相同格局只剩4樓跟10樓以上,但是價差居然超過兩百萬,而且高樓層還綁雙車位,所以只能選4樓,不過格局跟方位我還蠻喜歡的,缺點就是在馬路邊跟它是四樓,請問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 預算是真的有限。」

不少人看完紛紛留言「四樓沒有問題,預算才是問題」、「其實自己住的時候沒有差,但是出售的時候應該會差一點」、「我也是買4樓,採光很棒同戶型6樓多開100萬」、「根本沒差,不要糾結這個」、「四樓很好,便宜點之外,電梯壞掉還可以優雅的回家」,也有內行人透露:「四樓很棒,價格好殺,說高不高,說低不低;樓層很Ok,投客都愛四樓」。

更多新聞: 8年級生不買房「都在等繼承」?他1句曝現實:超多人這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