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案囚禁61人、虐死3人 茶董、傅女被求處無期徒刑

民視新聞/杜怡萱、梁駿樂 台北報導

發生在新北、桃園兩地的台版柬埔寨案,檢方火速起訴29名嫌犯!檢警調查,詐騙集團涉嫌以高薪誘騙受害民眾,趁著面交帳戶時,將人囚禁,其中3人人慘遭餵毒凌虐致死,丟屍在桃園龜山和日月潭,其中,綽號茶董的陳姓男子,遭求處無期徒刑,蝦董涂姓男子,則遭求處30年徒刑。

更多新聞: 嘉義89歲老婦遭兒痛毆致死曾喊「快被打死」 檢依殺害直系血親罪起訴逆子

警方破門攻堅,嫌犯全身發抖,甚至還開始裝可憐,但警方才不會被騙,因為他就是犯下台版柬埔寨案的35歲陳姓嫌犯,綽號「茶董」。

同一個集團的重要幹部「蝦董」,後來也在屏東被上銬逮捕,他想帶著女友和小弟偷渡,被警方及時攔截,現在檢方偵查終結,對他們提起公訴。

台版柬埔寨案囚禁61人、虐死3人 茶董、傅女被求處無期徒刑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說,「這個案子我們認為被告等人是涉犯,操縱指揮或參與組織犯罪,私行拘禁致死加重強盜,非法使人施用毒品,加重詐欺洗錢遺棄屍體等罪嫌。」

這起案件,綽號「S姐」的傅姓女子和茶董,遭檢方求處無期徒刑,蝦董則是有期徒刑30年,全案一共29名被告都被起訴。檢方查出這個集團,和金主藍道共組詐騙集團,在網路上高價徵求銀行帳戶給組織使用,等被害人面交時,搶走帳戶和錢財,再將人囚禁起來,把人關在米奇不妙屋的據點,其中有3名被害人,遭凌虐致死,被棄屍在桃園龜山及南投日月潭。

台版柬埔寨案囚禁61人、虐死3人 茶董、傅女被求處無期徒刑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說,「針對其中部分被告,分別向法院具體求處無期徒刑,20至30年不等之有期徒刑,其餘被告請法院從重量刑,或量處適當之刑以資懲罰。」

其中29名被告中,有27人目前被押,檢方查出案件中,有61人遭囚禁,被害人共307人,詐騙金額將近4億,行為惡劣,因此,求處重刑。

更多新聞: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 第一站走訪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