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超商外驚見超巨綠鬣蜥 比人高!警員看傻爆粗口
捕獵達人J爸收到民眾通報,前往台南某間超商抓綠鬣蜥,巨大的體型讓在場民眾跟員警都看傻。(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外來種入侵台灣的事件日益增加,本土生態環境也被嚴重破壞,其中又以綠鬣蜥(美洲鬣蜥)最為常見,時常出沒於住宅、野外中,造成人民恐慌和環境危害。近日捕獵達人「J爸」收到台南民眾求助電話,表示有隻巨大的綠鬣蜥出現在超商門口,而在J爸和團隊到場後,也被那龐大的體積所震撼到,經測量竟有167公分,驚人的身長讓在場所有人都為之驚呼,J爸直說是在台南抓過最大的綠鬣蜥,連警員路過看到也忍不住爆粗口。

更多新聞: 譴責獵殺台灣黑熊事件 原民會:已牴觸原民文化禁忌


167公分綠鬣蜥趴超商外做日光浴!達人抓捕後驚喊:在台南抓過最大的
台南某間超商門口,出現一隻巨型綠鬣蜥徘徊,讓看到的民眾慌不已。(圖/翻攝「J爸」YouTube)

捕獵達人「J爸」近日收到民眾求助電話,表示有隻體型巨大的綠鬣蜥出現,該蜥蜴似乎完全不怕人,悠哉的在門口前面曬太陽,J爸收到通知後立刻與團隊前往當地,此時綠鬣蜥已經爬至超商門口旁的鐵門,一看到眾人靠近就激動的甩尾巴示警,被捕後也不斷掙扎甚至張嘴想咬人,性情相當兇猛,在場眾人無不為牠的龐大體積而驚呼,J爸也表示,這隻是在台南抓過最大的綠鬣蜥,而此時有警察開車路過,停下來想拍照做紀念,看到後也忍不住驚呼說真的很大隻,有位戴墨鏡的先生透露,去年就曾發現該蜥蜴跑到自家屋頂,估計已在這塊區域生活了一年多。

167公分綠鬣蜥趴超商外做日光浴!達人抓捕後驚喊:在台南抓過最大的
J爸抓捕後經過檢查,發現這隻綠鬣蜥身上有多處傷痕,似乎曾經與野狗有過激烈戰鬥。(圖/翻攝「J爸」YouTube)

而J爸將其帶回家後,實際測量身長是167公分,而且身上有多處傷痕,似乎曾跟野狗有打鬥過,頭頂和背部的鬣被啃食的參差不齊,下巴的喉扇也被扯斷,殘留部分還可清楚看見狗牙齒所咬出的洞,保護脖子兩側的腮幫子也遭到嚴重咬傷,此綠鬣蜥攻擊性十分的強,J爸推測是在前陣子經過慘烈的戰鬥後存活下來。


針對綠鬣蜥入侵台灣的問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於109年公告,標註為「須移除之外來物種」,而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局長李建裕也說明,綠鬣蜥以草食為主,不會主動攻擊人,民眾若在戶外開放空間遇到牠無須害怕,綠鬣蜥在野外做完日光浴即會離開,倘出現於住家內,民眾可控制其在封閉空間內,民眾一發現綠鬣蜥,可撥打農業局通報專線0800-241314,或至農業局「愛森保-臺南市綠鬣蜥通報平臺」臉書社團進行通報,農業局將派員進行捕捉。

更多新聞: 壽山動物園試營運遭諷「重新裝潢的養老院」 園方:彰顯生命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