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涉浮報助理加班費當「紅包」? 律師諷:天才兒童
黃帝穎律師諷刺高虹安是「天才兒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黃帝穎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25日風光上任,不過詐領助理費爭議仍不斷延燒。有周刊爆料,有助理向檢方供稱,高虹安涉嫌以浮報的加班費,當作過年的紅包或績效獎金給助理,營造自掏腰包形象。對此律師黃帝穎今(28)天在臉書發表貼文,直呼想到這方法的高虹安真是「天才兒童」。

更多新聞: 前頭城鎮長曹乾舜收賄390萬認罪求減刑 二審法院這樣判

據鏡周刊報導,有助理供出,高虹安包給同仁的新年紅包,並非自掏腰包,而是浮報助理加班費後,將錢放進國會辦公室公積金,再由當時行政主任黃鈴惠分配給每個助理,塑造高虹安有發過年紅包的假象,但也變相讓助理們成為詐領共犯,而且連平時給助理的獎金,似乎也用同樣手法。

高虹安助理費檢舉人林冠年指出,「高虹安很會利用這個,法律上的灰色地帶,那助理們會覺得名目不到加班費,可是我覺得高虹安會說,助理有幫我做什麼事情,這個當作加班費再充當獎金。」林冠年說,「高虹安就不想要自己拿紅包錢出來,就用加班費的方式,平常的獎金大概是,1000元到3000元不等,紅包的金額應該可能只會比這個多,不會比這個少。」

律師黃帝穎在臉書引用自己在政論節目上的看法,他指出紅包事件讓他匪夷所思,因為不要說是立委、議員,一般公司行號過年到了,若有獎金給都是老闆自掏腰包給。黃帝穎直呼「高虹安真的是,我覺得她真的是天才兒童,這個天才兒童會想到說,有一筆公費,這一筆公費我可以從這裡面把它報出來,然後拿出來之後,好像是我給你的,這個部分也是詐領助理費」。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昨日回應,「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未來一切都會尊重檢調偵查程序,也請相關媒體不要藉由製造輿論,影響檢調辦案。」


快新聞/高虹安涉浮報助理加班費當「紅包」? 律師諷:天才兒童
黃帝穎律師評論高虹安涉詐助理費當紅包一事。(圖/翻攝自黃帝穎律師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拍板延役 矢板明夫大讚:非常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