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噴飛!谷阿莫實測「金屬鈉+水」炸開保險箱 嚇喊:跑慢一點人就沒了
網紅谷阿莫近日進行爆破實驗,將裝滿水的保險箱加入鈉,結果60公斤重的箱子瞬間被炸碎,嚇壞現場所有人。(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好萊塢電影中,曾演出過世紀大盜用計將保險箱門炸開,然後將裡面的值錢物品搜刮一空,即便是虛構的情節,也總是讓人百看不厭,甚至也有人好奇,究竟保險箱的門是不是真的那麼容易被炸開。時常拍攝實驗題材的網紅「谷阿莫」,近日為了驗證這一說法,特地與朋友們搬來重達60公斤的保險箱,並將裡面灌滿水再丟入金屬鈉,結果厚重的鐵製保險箱彷彿變成塑膠一般,瞬間被炸得粉身碎骨,鐵門甚至噴飛十幾公尺遠,讓現場所有人都錯愕。

更多新聞: 辣妹沒有冬天?他實測「寒流穿短裙」騎車逛街 下秒雙腿狂抖笑翻網


粉身碎骨!谷阿莫用鈉+水炸保險箱 噴飛15米遠嚇喊:站前面被炸死
谷阿莫準備了60公斤重的保險箱,要在內部進行爆破實驗。(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網紅谷阿莫近日帶著團隊來到空曠山區,並準備鐵製保險箱,進行爆破實驗,首先團隊將保險箱鑽洞並灌滿水,接著利用製作的機關,將500克的金屬鈉倒入水中,待現場人員都遠離危險物品後,就開始進行爆破,聽見轟的一聲巨響,在空地的箱子瞬間從內部被炸飛,殘留的金屬鈉還因接觸到水而在地上爆開,發出有如放鞭炮般的聲響,而被炸開的箱子只剩扭曲的殘骸。

粉身碎骨!谷阿莫用鈉+水炸保險箱 噴飛15米遠嚇喊:站前面被炸死
裝滿水的保險箱一碰到金屬鈉瞬間被炸碎,原本的地方只剩下鐵片。(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接著谷阿莫又搬來另一個防火型保險箱,除了體積更為巨大,材質更為堅固厚實外,重量更重達60公斤以上,同樣在內部裝滿水後,透過機關倒入500公克的金屬鈉,結果不只門被炸開,整個箱子都粉身碎骨,爆炸的威力比第一次更強,原本放置保險箱的地方只剩下變形的鐵片,鐵門則噴飛了15公尺遠,比第一個保險箱炸飛的距離還多了2.5倍,讓谷阿莫嚇喊:「這如果站在正前方就被炸死欸!」事後更在草叢中找到被炸飛的殘骸。谷阿莫也在實驗開始前和結束後申明,表示是在私有土地進行實驗,並且已經過申請,持有的金屬鈉數量也在法規內,事後也將現場徹底清潔、還原,做的是富有教育意義的實驗,呼籲網友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專家樂喊iPhone15「小螢幕回歸」!5款機型預測售價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