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20年中古屋慘遇漏水!前屋主跳針「現況交屋」 專家曝1招自保
一名網友交屋後才發現有漏水問題,前屋主對此認為是「現況交屋」,不肯協助改善,令他相當頭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無奈表示,自己剛買一間20年的中古屋,在交屋後才發現有漏水問題,但前屋主對此表示不清楚,還一直跳針雙方是「現況交屋」,要原PO自行處理,讓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事後,幸好有專業的水電師傅提醒「有半年的漏水保固」,前屋主才立刻改口會負責,但原PO還是想確定「後續處理有要注意什麼嗎?」,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買雙北屋「月繳4.1萬元房貸」該不該衝?網曝1關鍵狂勸敗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透露,最近剛買一間20年的中古屋,但交屋後才請水電師傅來檢查,對方一進門就知道客廳的木地板有漏水,原PO第一時間就告知房仲,卻得到「前屋主也不清楚」的回應,還一直跳針是「現況交屋」,要求原PO要自行負責。

看到原PO陷入苦惱後,熱心的水電師傅表示,這間房子有經過處理,專騙他這種外行人,還強調「有半年的漏水保固,沒告知還是對方負責,不然就提告他們就會處理了。」後來原PO將這段話轉告給房仲,前屋主立即改口說會負責,讓他放心不少,但也好奇詢問網友「後續處理有要注意什麼嗎?」

他買20年中古屋慘遇漏水!前屋主跳針「現況交屋」 專家曝1招自保
原PO交屋後才發現漏水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們紛紛在留言區回應「買到投資客整理的房子了吧」、「一切看合約書,應該大部份都寫現況交屋」、「好好請房仲幫忙溝通協調,前屋主若願意負責最好,不然訴訟下去一、兩年跑不掉」、「不要相信什麼屋主交屋後會處理的話,多請幾位專業師父去看一下吧」、「一切看合約書,應該大部份都寫現況交屋」。

此外,還有專業房仲現身解釋「如果屋主有蓄意隱瞞,仲介看不出來就是經驗不夠,但說現況交屋的話,請拿出物況調查表上面有無勾漏水,沒有勾的話,現況就是無漏水;有漏水的話,是有物之重大瑕疵擔保責任。你現在能做的是,半年內作出求償作為並留下書面記錄,最好印出來寄存證。」

他買20年中古屋慘遇漏水!前屋主跳針「現況交屋」 專家曝1招自保
原PO全文。(圖/翻攝自 買房知識家A你的Q)
更多新聞: 新竹房暴漲1500萬元!他想「增貸700萬元」存股 釣2派網戰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