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朝鮮人?南韓曝「3大鐵證」 讓中國冷回2字:荒唐
有南韓學者秀出3證據,認為孔子是朝鮮人。(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過去與中國有相當深的淵源,特別是藝文領域上有許多相似之處。近年來,南韓疑不想承認文化受中國影響。不斷釋出許多文化思想是源自朝鮮。在2005年南韓將端午節申請為自身文化遺產,近期更列出3大證明,試圖解釋孔子其實是韓國人。

更多新聞: 2022年底好熱鬧!8大行星「齊聚夜空」時間曝 肉眼可見這5星

過去古朝鮮有著檀君朝鮮和箕子朝鮮的說法,箕子就是帝辛(商紂王)的叔父,史料紀載,周武王滅商後把被紂王囚禁的箕子釋放,但對方不願臣服,索性率領遺民另建國度,前往東方「朝鮮」建立箕子朝鮮。有南韓學者認為,孔子、箕子皆為商湯的後人,因此認定孔子是朝鮮人。

孔子是朝鮮人?南韓曝「3大鐵證」 讓中國冷回2字:
有南韓學者認為,孔子、箕子皆為商湯的後人,因此認定孔子是朝鮮人。(示意圖/取自Pexels)


其次,孔子是知名的教育、思想家,中國已有祭祀孔子的習俗與活動,但南韓學者認為,朝鮮自古皆用祭祀祖先的方式來祭拜孔子,所以孔子為朝鮮人;最後,朝鮮曾有個傳說,檀君朝鮮是朝鮮歷史上最早的王朝,也在王朝興盛間,征服過中國與東南亞地區,建國1500年後,又讓位給箕子。因此孔子出生年代為檀君後人所統治,因此為朝鮮人。對於韓方說法,中國學者則認為多為神話故事與牽強理由,認為這樣的說法相當「荒唐」。


更多新聞: 蕾菈國小「0修圖」真實模樣曝 竟撞臉「動力火車」顏志琳讓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