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曙光哪最美?他直衝「東海岸秘境」日出超迷幻 唯一擔憂天氣來攪局
2023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早起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YouTube頻道「台北騎士」幫網友直衝東海岸,找尋最佳日出景點。(圖/翻攝「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 」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2023年即將到來,全台各地都有跨年演唱會或煙火活動,除此之外,元旦當天不少人會選擇早早起床,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YouTube頻道「台北騎士」在2022年年末,幫網友先行踩點,探勘東海岸三個日出景點,他與同樣是YouTuber的「火花羅」,本來預計由北到南,宜蘭、花蓮、台東依序追逐曙光,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剛騎到尾段北宜公路,天空就飄起細雨,兩人推測隔天一早的宜蘭一定也烏雲密布,只好臨時更改行程,直衝花蓮石梯坪。

更多新聞: 台灣夜市是天堂!日本尪嚐「蛋黃芋餅」超驚豔 狂讚:是沒吃過的味道


曙光搶先看!他直衝「東海岸秘境」日出超迷幻 唯一擔憂天氣來攪局
花蓮石梯坪的珊瑚礁岩經過海浪拍擊,變成獨一無二的海蝕造型,在日出時分的彩霞照耀下,顯得相當迷幻。(圖/翻攝「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 」YouTube)

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的石梯坪,有著精采奇特的珊瑚礁岩,海蝕地形搭配繽紛的彩霞,令人目眩神迷,台北騎士與火花羅繼續南下,探勘幾個點都不太適合,最終決定採用備案的金剛大道,雖然到現場才發現,筆直的道路與日出方位不太一致,但清晨的金剛大道人煙稀少,反而能好好的紀錄下壯闊的天海一線。

兩人最後直殺回宜蘭頭城,遠眺曙光灑在龜山島,結束這趟四天三夜的熱血追日記,台北騎士的熱血追日記,可惜有雲層來攪局,依中央氣象局的最新消息,接下來天氣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在元旦當天想要看到曙光,全憑老天爺心情與運氣。

更多新聞: 畢業年薪就破5百萬!台妞揭赴美當軟體工程師秘辛 網羨:真的是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