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無孝子?母臥病20年兒子怒吼「怎麼還不死」 暴氣摔被畫面曝引爭議
俗語「久病床前無孝子」,照護病人其實對於照顧者其實是相當沉重的負擔,近日中國江西一名兒子長期照護臥病的母親,疑似心情不佳破口大罵,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歷史探秘」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愈來愈長,同時也衍伸出龐大的長照問題,一名生活在中國江西省的男子,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他的母親已臥病20年,一日兒子疑似心情不佳、失去耐心,對著母親破口大罵「在搞什麼東西」、「怎麼不死啊你」、「要死就好好去死」,作勢摔打棉被,一度出手將坐臥的母親推回病床,這一切恰好被隔壁床的網友拍了下來,影片PO上網路,立刻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亂象!好心女送藥遭「踹門辱罵」 報警疑被吃案網友全氣炸


母臥病20年兒子怒吼「怎麼還不死」摔被動粗 網嘆:久病無孝子
男子照顧臥病在床的母親多年,一日疑似心情不佳對母親破口大罵,還動作粗魯,卻也掀起兩派網友論戰。(圖/翻攝「歷史探秘」微博)

有人認為,父母親將孩子拉拔長大,最後不該獲得被孩子辱罵的下場「養育之恩,如此回報?」、「老了也該有尊嚴」、「說者無意,但聽者心寒」,也有不少人幫兒子說話,發現他雖然嘴上說著難聽話,但手仍幫母親蓋好被子,認為可以照顧20年已經非常孝順了「久病床前,兒子難免會想發牢騷」、「天天和病人在一起,人也會變得壓抑的」、「照顧病人真的很累,我覺得他已經是聖人了」、「老人鬧起來真的可怕」。


更多新聞: 中國民眾過節被控制!政府為反對西洋節日限自由 他喊:人民要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