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亂象!好心女送藥遭「踹門辱罵」 報警疑被吃案網友全氣炸
中國醫療量能崩潰,各地都一藥難求,一名女子恰好有多餘的藥物,本好心想贈與鄰居,鄰居因不滿等候太久,竟瘋狂踹門、出言辱罵女子。(圖/翻攝「一拳超人馬溪冬」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疫情延燒,醫療量能崩潰,各地藥局、診所都一藥難求,甚至出現南藥北送,卻遭到快遞公司強拆包裹、偷藥等亂象,近日在中國浙江省,一名女子恰好有多餘的藥物,便好心地在社區群組中表示願意贈藥,一名男子隨即表示,自己要過來取藥,沒想到男子因為等不及,竟狂踹女子家門,當下雖然她被嚇到,仍好意的贈藥,男子居然變本加厲,辱罵女子是蟑螂、廢物等髒字。

更多新聞: 批評台灣防疫被打臉!黃安、劉樂妍在中國確診 辱華網紅諷:活該被噴

女子在社群平台上還原過程,12月23日晚上8點6分,男子主動表示想要取藥,女子12分回傳地址給對方,男子在29分時到門口敲門,當下女子正在分藥,男子等不及了,便開始用力踹門,33分時,女子將藥放在門口,避免直接接觸,回頭時用私訊方式告訴男子,別用力踹門,這樣非常沒有禮貌,沒想到男子惱羞成怒,折返回來繼續瘋狂踹門,女子嚇得趕緊報警,並用手機錄下男子的惡行。

中國疫情亂象!好心女送藥遭「踹門辱罵」報警疑似被吃案 網友全氣炸
想索取藥物的男子惱羞成怒,在女子家門口外徘徊遊蕩,還不斷辱罵女子。(圖/翻攝「一拳超人馬溪冬」微博)
男子見到鏡頭,直接出手揮打女子的手機,接著口出惡言,辱罵女子「你教育我」、「你怎麼不去死」、「廢物」、「下水道的蟑螂」等各種污辱字眼,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方後來勸離踹門男子,該轄區警局聲稱雙方互相道歉,但女子事後發文表示,自己沒有道歉,男子也沒有向她道歉,讓網友氣炸,紛紛為女子打抱不平「道德淪喪很大程度歸功於執法部門的和稀泥」、「是我就當他面把藥衝到馬桶」、「杭州警察在幹嘛」、「警方還會替施暴者道歉阿」,25日警方見輿論壓不下來,緊急更新情況,表示先前是作業人員傳達疏失,已經請男子寫道歉信向女子致歉。

更多新聞: 中國野豬氾濫成災!闖社區「衝撞啃咬保全」 驚悚畫面曝光民眾狂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