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租金15萬!台妞公開美國矽谷天價閨房 揭「1原因」果斷入住
台灣女生Kelly,日前公開她在美國矽谷的租屋,並分享在美國租房的各種知識。(圖/翻攝「Kelly Tsai」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美國就讀柏克萊大學,且跳級畢業的台灣高材生Kelly,目前在美國矽谷擔任軟體工程師。日前她開箱自己的在矽谷的閨房,並分享在美國租屋的各種知識,讓想來美國讀書或工作的人,有個參考依據。而Kelly也透露,自己每月要付高達15萬元新台幣的租金,雖然昂貴,但她認為此區治安佳,不想為了省錢,住在治安較差的地區。

更多新聞: 貧窮限制想像!10歲男童生日收百萬跑車 專人代駕網羨:缺乾兒子嗎

Kelly日前開箱她的美國租屋,約30坪的空間內,共有2房2衛,還有寬敞的廚房與客廳,非常乾淨舒適。雖然租屋環境相當不錯,但房租每月竟要5000元美金,約15萬元新台幣,雖然租金昂貴,但考量此區治安較佳,不想為了便宜租金,冒險住在一些治安差的區域,且這裡離工作地較近,附近還有許多亞洲菜餐廳,讓Kelly選擇在此住下。

每月租金15萬!台妞公開美國矽谷天價閨房 揭「1原因」果斷入住
Kelly分享,通常房東稱要先付錢,再處理簽約的,十之八九是詐騙。(圖/翻攝「Kelly Tsai」YouTube)

Kelly也介紹美國租屋的一些知識,像是美國租屋一般不會附家具,要自行採購;此外,美國房租基本年年漲價,若考慮長期居住,一次簽長一點的合約較划算;最重要的是,千萬要小心租屋詐騙,通常房東稱要「先付錢」再處理簽約的,99%是詐騙,無論對方用什麼話術,一定要直接跟房東見過面、看過房子,才可以簽約並交錢。

更多新聞: 點麥當勞漢堡備註「什麼都不加」!包裝一開笑翻2千萬人:原來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