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3第一天! 百貨邀7高校樂儀隊192人演出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迎接2023年第一天,百貨業者再度找來高校樂儀旗隊演出,今年因為疫情較緩和,一共有7所學校、192人參與,刷新7年以來新高紀錄,不只表演現場湧入滿滿人潮,就連百貨公司內的買氣也很旺,甚至有餐廳在非用餐時段,至少得排將近1.5小時,才能順利用餐。

更多新聞: 2023如何投資?達人揭經濟進入輕度衰退 預言這時間點「發生最壞狀況」

頂著低溫,穿著綠色無袖表演服,化身小精靈,揮舞水藍色旗幟,後方的儀隊,將禮槍拋在空中,旋轉後精準接住,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迎接2023第一天! 百貨邀7高校樂儀隊193人演出

由北士商、中正高中,內湖高工、成功高中等7所樂儀旗隊,共192人,元旦這天在百貨公司帶來精湛演出,前後光是訓練就長達2個月。

北士商儀隊大隊長陳羽潔說,「多多少少都會受傷,其實我自己的大拇指的骨頭,就有點受傷所以這次練習起來其實,就沒有辦法像之前的樣子那麼好。」

莊敬高職儀隊教官曾演澈說,「成功高中的高拋槍嘛,那在來我們莊敬是比較像,屬於軍方儀隊的這種體系出來的,可能跟他們一些練習的概念不一樣,所以我們經過很長時間的統合跟訓練,才有辦法完成大家齊一的表演。」

用整齊劃一的步伐,走下手扶梯,高校樂儀旗隊在百貨公司內外遊行、表演,其實今年已是第7年。

迎接2023第一天! 百貨邀7高校樂儀隊193人演出

百貨公司店長蕭淑英說,「因為去年沒有這麼多的學校,來參加這樣子的一個活動,那今年有7個學校,去年只有4個學校,所以整個人流跟去年來講,大概多了1倍。」

7校聯合演出,讓百貨公司內外都聚集滿滿人潮,下午非用餐時間想要飽餐一頓,還得等上將近1.5小時。

民眾說,「大概等半小時了,快到了快到了,為了好吃的美食值得等待。」、「就是疫情2年了感覺,這陣子大家逛街的時候,發現人潮有回來了。」

迎接2023第一天! 百貨邀7高校樂儀隊193人演出

不只餐廳一位難求,就連百貨超市,也不斷湧入人潮,疫情趨緩,內需市場跟著明顯回溫。

更多新聞: 棒球/回顧2022「有完美、也有不完美」 王柏融:都是滿滿累進和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