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股展望! 農曆年還有紅包行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股市已經在2022年經歷過大熊市,那麼在即將到來的2023年,有沒有機會新年新氣象,在一年之初就衝衝衝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超商元旦開賣福袋 跑車、名牌包、鑽石...一搏手氣

2022年台北股市從最高點的18619點一路下跌,最低跌到12629點,大熊市之後的反彈,投資人該保守操作,還是積極進場呢?

2023台股展望! 農曆年還有紅包行情?

資深分析師謝文恩說,「不要忘了馬斯克先生講說,2023年美國景氣會崩盤,到底誰講得對我不知道,所以說我只能跟大家強調,你比較保守的投資朋友,稍微停看聽,壓回到13878點,這附近這個區塊自己畫,再進場佈局。」

盤勢近期由小型股帶動,這股內資拉抬的力道,能延續到農曆年前,讓大家賺個紅包好過年嗎?

冠軍操盤手楊雲翔說,「那斯達克在,最近的3個月,基本上每到萬點,基本上都會強彈大概1000多點,所以時機點剛好在一月份,我覺得有機會。」

2023台股展望! 農曆年還有紅包行情?

資深分析師蘇威元說,「我們要觀察,現在有機會落底,可是什麼時候落底,就是燈號跟指數背離,什麼意思,這個分數更低對不對,沁宜你看更低,結果指數有沒有破低沒有,這裡也是3月份的時候又9分,大家又很悲觀,結果彈到哪裡彈到5900,後來從5900一口氣漲到9000多點。」

展望後市,電子股最近跌得凶,美股盤勢也尚未穩定,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並做出最好的因應。

更多新聞: 肚子餓了! 知名早餐店湧人潮 民眾排隊逾2個半小時才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