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全球最富有球員」不是C羅!年薪65億慘輸含金湯匙的他
C羅(左)剛與阿拉伯球隊簽下天價合約,不過「全球最富有足球員」其實另有其人。(圖/翻攝自「cristiano」、「fjefrib」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37歲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日前宣布正式加盟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球隊艾納斯(Al-Nassr),雙方簽下年薪約2億歐元(約新台幣65.5億元)的合約,還一路簽到2025年。外媒形容,C羅的新約堪稱是「史上最賺錢合約」,不過實際上,世界上「最有錢足球員」其實另有其人。

更多新聞: 足球/離簽約差一步?外媒爆艾納斯為C羅「安排體檢」還可指定總教練

足球/「全球最富有球員」不是C羅!年薪65億慘輸含金湯匙的他
汶萊王子包奇亞有王室背景,他目前效力於泰國的職業球隊。(圖/翻攝自「fjefrib」IG)

今年24歲的「汶萊王子」法伊克包奇亞(Faiq Bolkiah)是名足球員,專職中場。他過去曾是汶萊國家隊一員,還曾擔任過隊長。包奇亞在青訓時期曾先後效力過南安普敦、切爾西、萊斯特城等隊伍,資歷相當豐富,他目前效力於泰國的春武里足球俱樂部,背號11號,不過事實上,他的家世背景比起足球資歷更為精彩。

足球/「全球最富有球員」不是C羅!年薪65億慘輸含金湯匙的他
汶萊蘇丹哈桑納爾是包奇亞的伯父。(圖/美聯社提供)


包奇亞的父親是汶萊親王傑佛里(Jefri Bolkiah),伯父則是汶萊「蘇丹」(伊斯蘭國家的統治者)哈桑納爾(Hassanal Bolkiah),由於汶萊王室透過石油累積了巨額財富,可說是全球最有錢王室,包奇亞的父親還經營了一間汶萊投資公司,據說公司在過去16年來投資超過100億英鎊。據傳,包奇亞的父親傑佛里親王還擁有超過2300輛車子,每月都花了超過1億元台幣用來買車、買珠寶,生活相當豪奢。

足球/「全球最富有球員」不是C羅!年薪65億慘輸含金湯匙的他
包奇亞為汶萊王室成員,驚人身家讓他被封為「全球最富有足球員」。(圖/翻攝自「fjefrib」IG)


家世背景顯赫的包奇亞出生在美國洛杉磯,並在英國長大,因為從小就喜歡踢足球,所以從青少年時期就踏入足壇。包奇亞在2016年完成了職業生涯首秀,到了2021年他放棄在英超球隊踢球的夢想,轉戰泰國超級聯賽的春武里足球俱樂部,並效力至今。由於包奇亞的王室背景,英國《鏡報》就曾報導,包奇亞和C羅不同,並不是靠在球場上的努力累積財富,但他依舊是「全球最富有足球員」,估計他的淨資產高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40億元)。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