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哭腔唱〈First love〉掀熱議!親揭「認識宇多田光媽媽」曝內幕
白冰冰在跨年演唱會演唱〈First love〉掀起轟動,她分享演唱動機。(圖/翻攝自「白冰冰(白雪嬅)」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67歲資深藝人白冰冰今年登上跨年演唱會演出,曾在日本發展過的她,特別演唱了近期因日劇《初戀》重新翻紅的神曲〈First love〉,演歌版本的唱法引來網友正反評價,還有人笑說「把初戀唱成失戀」。對此,白冰冰鬆口透露當初選擇這首歌曲的原因,她也表示,自己也認識原唱宇多田光的母親。

更多新聞: 白冰冰遭冒名推薦詐騙投資!怒飆不肖歹徒「非常可惡」報警抓人

白冰冰哭腔唱〈First love〉掀熱議!親揭「認識宇多田光媽媽」曝內幕
白冰冰曾到過日本發展,因此特別選唱日文歌曲〈First love〉。(圖/翻攝自「白冰冰(白雪嬅)」臉書)

白冰冰出道將近50年,她早期曾到過日本發展,所以這次的跨年演唱會,她特別選擇演唱日本流行情歌〈First love〉,不過她演唱的是類似演歌的版本,歌聲中還帶了點哭腔,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崩潰表示,聽完白冰冰版本後「嚴重失戀」。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對於網友的負面評價,白冰冰表示,其實〈First love〉的歌詞就是在描述失戀心情,她也以自身經歷演繹出與原唱宇多田光不同的風情。

白冰冰哭腔唱〈First love〉掀熱議!親揭「認識宇多田光媽媽」曝內幕
白冰冰透露,認識宇多田光母親藤圭子,所以特別用悲傷風格演唱這首歌曲。(圖/翻攝自「白冰冰(白雪嬅)」臉書)


至於為何會選擇這首歌曲,白冰冰表示,以往都是演唱日本演歌類型的歌曲,這次希望能挑戰不一樣的風格,所以才會選擇流行情歌來表演。她還加碼分享,在日本發展時認識了宇多田光的媽媽藤圭子,由於藤圭子的歌路都是悲傷曲風,所以她也為了向原唱宇多田光的母親致敬,所以選擇用藤圭子的唱法來演唱這首歌曲。

白冰冰版本的〈First love〉引起網路上熱烈回響,近期成為日本人妻的鄭家純就分享,老公Akira聽完後表示,「超厲害,很令人感動,用演歌style很帥氣」。Akira後來也補充說明,「將流行歌唱成演歌版,考慮到演歌的節奏與風格,重新詮釋後又沒有違和感真的很難」,對於白冰冰的演出讚譽有加。不少網友也稱讚,「冰冰姐最棒,非常有味道的詮釋」、「我覺得還是很好聽,唱出不同年紀的心境」、「演歌版的First Love 也很好聽,冰冰姐讚」。

更多新聞: 余天夫婦痛失愛女余苑綺!白冰冰曝過來人心情:3個月後會更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