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海餐廳|小琉球30年老滋味 泰式鬼頭刀、涼拌龍腸超開胃!
更多新聞: 不用衝南部!隱身台北巷弄的甜品店 古早味綠豆蒜滿足螞蟻人

百海餐廳|小琉球30年老滋味 泰式鬼頭刀、涼拌龍腸超開胃!面向小琉球白沙尾漁港的【百海餐廳】,店內許多道老師傅經典的手路菜,成為許多遊客前來旅遊必吃的桌菜餐廳,尤其必點泰式鬼頭刀、涼拌龍腸、蜂巢蝦,也可於二樓座位邊吃美食邊欣賞海景!每年去一次小琉球都可發現街上的美食、手搖飲漸漸遍佈常通往的大街上,而位於白沙尾漁港走路3分鐘即可到達的【百海餐廳】在地開店35年仍舊屹立不搖,傳統台灣味的圓桌桌菜料理,融入小琉球在地食材推出的一道道經典的手路菜,是許多遊客下船後必到訪品嘗的美食料理。


▲店門前有一大塊空地可以停車。


菜單上可見多款海鮮料理像是生魚片、鮭魚卵炒飯、炸海魚等,而來店必吃的和風鮑魚、泰式鬼頭刀、涼拌龍腸不只是經典桌菜料理,更能在炎炎夏日讓旅人們打開胃口、吃上更多美食,也不忘點上一份島上經典美食「蜂巢蝦」!


和風鮑魚

除了斗大的「鮑魚」為主角外,鮮甜的蟹棒也是另一亮點,搭配洋蔥、花椰菜增添視覺上的色彩與飲食的均衡,入口Q彈新鮮的鮑魚可吃到梅醬調味後的酸甜感,是店內的人氣開胃冷菜之一。



泰式鬼頭刀

老闆希望菜單能運用在地特有的食材,像是「鬼頭刀」就是其一,新鮮魚肉用麵包粉包裹後高溫油炸,入口的酥脆與魚肉的Q彈和甘甜相當迷人,沾上老闆調製的泰式風味醬,剛好的辣度與酸度超級開胃!


▲每塊鬼頭刀魚排都超大塊。



涼拌龍腸

本道料理的主角竟是「曼波魚的腸子」!老闆講究健康選用無泡過藥劑的腸子,同時保持了曼波魚腸子中最原始的口感,咀嚼之際感受醬汁的酸甜與腸子的Q勁,這樣特殊的食材也是店家外燴時的人氣涼拌菜喔。


【百海餐廳】在地開業已走過35年的時光,以海納百川的風味與精神為主軸,讓身為在地人的老闆從17歲開始摸索出對料理的熱誠,從學徒到出師後回鄉為在地鄉親提供美味又經典的桌菜料理,老闆說了解食材的特性、選擇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去呈現最佳的風味,而非混入過度加工的調醬,是自己開店以來的堅持,這樣用心的滋味下回來到小琉球,直接下船直奔【百海餐廳】吃美食!


▲餐廳二樓座位可欣賞海景。


百海餐廳


店家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6號

店家電話:088612224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00

粉絲專頁:https://bit.ly/3DmLY4f


延伸閱讀//台灣離島踩點地圖│小琉球9大景點,療癒景色怎麼拍都美!
延伸閱讀//台灣離島地圖|小琉球11款必吃美食 銷魂起司餅海龜燒都來一份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新聞: 讓人一頭霧水!外國人挑戰台傳統美食名稱  見「牛粒」本尊驚呼: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