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春節刺激打氣! 次世代預約名額迅速額滿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近來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加上又有新變種病毒威脅,刺激次世代疫苗打氣,像北市南港成德市場,上午網路預約名額只限250人很快額滿。有人憂心中國1月8日全面解封,會有新的變異株出沒,也有人希望趕在春節前,提早獲得保護力,才能在過年團聚時刻保護家人。

更多新聞: 遭童喊「你手長得好噁心!」 身障男大器原諒引2萬網友淚讚

本土COVID-19疫情、迎來新一波威脅,連帶提升次世代的施打意願,來到南港成德市場,上午網路預約,只限250人通通額滿,一早就有民眾,陸續來接種。

接種民眾說,「因為看到中國的毒都放出來了,我趕快來打第五劑本來我想說,我打了四劑應該夠了,但是現在覺得不太夠。」、「春節畢竟大家比較會有,比較多的旅行啊交流啊,其實也有一些在外地的家人,或者是親友會回來,打疫苗就是保護好大家。」

新變種+春節刺激打氣! 次世代預約名額迅速額滿

就怕春節進入疫情高峰,指揮中心統計,元旦連假期間,全台超過12萬人,搶打次世代,截至週一(1月2日)總計近112萬人,已經接種BA.5版本,更有人確診剛滿3個月,立刻就來打。

接種民眾說,「因為我之前有染疫,染疫之後要隔三個月才能打,我現在剛好也滿了趕快來打。」、「因為我們全家這次都打了,全家這次都打了,包括小孩子都打了。」

醫師示警,中國入境旅客、陽性率高,加上美國優勢株逐漸從「BQ.1」轉為「XBB.1.5」,雙重夾擊下,國內未來可能出現混合型感染,除了導致再度確診人數增加,重症個案恐怕也變多。

新變種+春節刺激打氣! 次世代預約名額迅速額滿

台大兒醫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及,「從國外帶新的病毒進來,這個就會使得疫情變得比較複雜,第一個就是它可能在高點會拖得比較久,它應該降下來的時間,它可能因為有別的病毒摻進來,它就降下來的比較慢,那又碰到春節,所以這醫療量能的準備,目前是特別要去注意的地方。」

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尤其是二價疫苗已經被證實說,可以讓老人家的死亡率,降低為原本的三分之一,所以這也是對於說,我們的醫療量能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想對抗變異株肆虐,醫師建議,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還是盡快施打次世代,才能增加抗體續航力,阻止病毒擴散,安心過好年。

更多新聞: 7個頭獎史上最多!新春「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再送10輛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