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琦拓展新市場 去年第4季、全年營收創新高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受惠新市場營運成長,寬頻接取設備品牌商仲琦科技公布去年1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3.8億元,年增率36%;第4季合併營收為36.8億元,年增率56%。

更多新聞: 德律去年營收創新高 成長19.66%

仲琦(2419)科技發布新聞稿指出,2022年全年合併營收123.2億元,年增率27%。不論單月、季度以及全年營收,皆創下歷史新高。

仲琦科技董事長黃文芳表示,仲琦正在轉型,2022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新市場的拓展,除了持續在北美地區導入新產品,更擴大在歐洲、亞太、南美洲等市場開發,以增強成長動能。

除了拓展新市場外,在產品方面,仲琦過去聚焦在纜線路由器(DOCSIS)相關產品線,現在朝提供網路軟硬體整合服務,以及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方向前進,提供更多元且具差異化的產品。

仲琦結合明泰無線網路、光纖、5G產品,以及仲琦的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及軟體整合能力產品,打造雲網家庭網路管理解決方案,是未來繼續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未來積極擴大光纖及無線產品占比,強化產品組合。

另外,仲琦越南廠營運已上軌道,對生產效率有顯著貢獻,加上供應鏈情況明顯改善,能更有效改善庫存管控,增加在地採購比重、降低運輸成本、持續強化越南廠的營運效率。

仲琦說明,子公司互動國際受惠國內各大業者持續加速5G基礎建置,雖然2022年大環境嚴峻,多數企業減少資本支出,但互動不受影響,仍有多項大型專案完成驗收,並於新產品及新領域的開拓上有所斬獲,年營收成長率也將近10%。

展望2023年,明泰(3380)、仲琦、互動(NCG)協同的集團綜效將持續發酵,搭配產品線豐富化、區域均衡化布局,仲琦對於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外資賣超1.01億 調節華新敲進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