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前夕妻想買「竹北高鐵房」尪不贊成!網友1關鍵全支持她
一名人妻在全家移民前夕想買房,老公不贊成,大票網友卻一面倒支持。(圖僅示意,非本新聞事件所指/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置產」是很多人管理資產的一種方式,但當生活重心轉移至國外,還需要這麼做嗎?一名人妻表示,因為老公有雙重國籍身分,最近打算舉家定居國外,但她婚前有買了一間房子,近幾年上漲不少,有意出售改買竹北高鐵房,無奈老公認為未來生活重心不在台灣,沒理由要額外置產。對此,網友們卻持相反意見,一面倒支持她買房。

更多新聞: 他嘆2000萬元在台北「只能買鬼屋」!網推1地區:可以買很頂的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問「準備移民還需要在台灣買房嗎?」她指出,因為老公有雙重國籍,為子女教育考量,打算舉家定居國外,但她婚前在新竹市買了一間30坪的小窩,這幾年漲了不少,再加上自己有存錢,打算出售改買竹北高鐵房。

原PO指出,她認為在台灣留一個家,除了可以出租,未來孩子們回來也有地方住、繼承,無奈老公卻認為一家人的生活重心不在台灣,意義不大,讓她相當不解「要移民了,台灣還要留房子嗎?」引起熱議。

移民前夕妻想買「竹北高鐵房」!與尪意見不同 網一面倒全支持她
原PO表示,她婚前買的房子漲了不少,有意出售改買竹北高鐵房,無奈老公不贊成。(圖僅示意,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一面倒支持原PO在台灣置產,「建議留著,台灣不動產的持有成本真的超級低,即使放著不出租,都好。幫自己留個後路跟保險,我覺得是值得的」、「留著,台灣房市基本面低估。你資金移到美國,可能忙活一輩子還不如當初傻傻在台灣買房生活的人」、「台灣的低持有稅率讓你很難真的賠錢,尤其你又是在剛需極強的新竹地區。房子可以當作資產配置的一部分,也是很好的槓桿工具」、「規劃移民中,台灣房子預計暫時都不動 等到過去幾年確定安定了很適應才會處理」、「留阿!我也打算以後定居泰國,我台灣的房子都不會賣,放著就好,誰知道以後會是怎樣的局勢」。

移民前夕妻想買「竹北高鐵房」!與尪意見不同 網一面倒全支持她
原PO在Dcard全文。(圖/翻攝自 Dcard)
更多新聞: 買雙北屋「月繳4.1萬元房貸」該不該衝?網曝1關鍵狂勸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