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劉錚搶籃板遭肘擊「鼻樑骨折」 中媒爆:將回台治療
劉錚目前效力中國CBA上海大鯊魚,他卻在3日比賽中不慎掛彩。(圖/翻攝自「gavin_liu05」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32歲台灣籃球員劉錚過去曾是SBL台啤的主力戰將,他在2016年轉戰中國CBA,目前效力於上海大鯊魚,主打小前鋒。不料,在昨(3)日對上寧波富邦的比賽中,劉錚在比賽末段爭搶籃板時,不慎與隊友王哲林相撞,劉錚臉部遭到肘擊,當場血流如注倒地,傷勢看來挺嚴重。今(4)日就有中國記者爆料,劉錚鼻樑骨折,近期將會飛回台灣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棒球/張育成點頭打經典賽!IG發文自嘲「逃兵成報到完畢」掀討論

劉錚昨日在比賽中掛彩,他在第4節搶籃板時,不慎與隊友發生碰撞,鼻樑還遭到隊友猛烈肘擊,當場鮮血直流。劉錚賽後也在個人IG貼出傷勢照,他鼻子、嘴唇都沾染了血跡,鼻子也塞了大量衛生紙止血,劉錚也在照片中寫下「GG」,隱約透露傷勢並不輕。劉錚在昨日的比賽中上場38分鐘,攻下11分,另有5籃板、2助攻,表現不錯。

籃球/劉錚搶籃板遭肘擊「鼻樑骨折」!中媒爆:近期將回台治療
劉錚在比賽中遭隊友撞傷,他PO出傷勢照,口鼻都沾上鮮血。(圖/翻攝自「gavin_liu05」IG)


外界對劉錚的傷勢都相當關心,《東方體育日報》記者薛思佳今日就報導,劉錚鼻樑骨折,賽季第二階段恐怕要報銷,「劉錚確診為鼻樑骨折,近期會回到台灣接受手術治療,第二階段大概率報銷,但不排除趕上最後幾場比賽,後續比賽應該會戴著面具出戰了」。

籃球/劉錚搶籃板遭肘擊「鼻樑骨折」!中媒爆:近期將回台治療
中國記者透露,劉錚鼻樑骨折,第二階段賽事恐怕要報銷,他近期也將回到台灣接受治療。(圖/翻攝自「gavin_liu05」IG)


薛思佳表示,就數據方面來看,劉錚今年打出他在CBA生涯最好的一個賽季,但其實他的球場影響力和場上作用,是無法用數據去展現的。薛思佳難過地說,「作為球隊第二階段狀態最火熱的球員之一,劉錚的受傷顯然是比輸球更讓人難過的事情」。攤開劉錚今年賽季的數據,這是他加盟CBA的第7個賽季,他本季場均繳出10.5分、5.6籃板、3.6助攻,場上表現十分出色,可說是他CBA生涯表現最佳的一年。

更多新聞: PLG/張伯維比「不雅手勢」遭禁賽!IG喊話:只能概括承受言語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