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銀行「發財水、開運小物」領取攻略!睡過金庫加持財運滾滾來
台新銀行準備多項開運好禮。(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喜迎癸卯金兔年,銀行業者準備加持過的「發財水」或是開運小物,要發放給民眾增添財氣,從民俗角度來看,銀行每天有大量金錢流動,具有聚財、生財、財源滾動的象徵。各家業者都祭出奇招滿足客戶,《民視新聞網》也整理出10大銀行領取攻略,祝福新的一年財運滾滾來。

更多新聞: 2腳米克斯「黑妹」殘而不廢 動物之家等待有緣人認領

1、台新銀行

台新銀行共準備88,888瓶吸飽金庫財氣的「開運水」,以及58,888份經財神廟、知名廟宇誦經加持的「發財金」,1月起於全台101家分行提供,數量有限。

此外,台新銀也祭出多重新春好禮,1月底前完成基金線上交易,有機會抽中16,888點台新Point;另外針對財富管理會員推出分行抽紅包活動,有機會拿走價值新臺幣6萬元黃金,討個好彩頭。

台新銀行也為台新YBO兒童會員貼心準備5,000份兔年小提燈,讓小朋友可以一起同樂。今年小提燈上有錢幣可轉動,象徵轉(賺)錢,造型可愛又吉祥。


2、兆豐銀行

兆豐銀行特別準備52,800瓶「兔送吉祥」發財水、68,888份「兔送吉祥、慶豐年」發財金,以及88,888包的「錢兔似錦開運米果」,與客戶一同歡慶迎兔年。農曆春節前夕,於兆豐銀行各分行贈送給理財及臨櫃洽辦業務的客戶,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今年針對兔年特別設計的「兔送吉祥、慶豐年」發財金,將兔子肩上提掛的燈籠與銀行LOGO結合,祈願每位收得發財金的客戶添燈發財、平安順利;「錢兔似錦開運米果」採用尊貴的紫金色小包裝,嚴選商務艙等級的堅果,內含調味杏仁、調味腰果、海苔捲、原味豌豆,營養又美味。

10大銀行「發財水、開運小物」領取攻略!睡過金庫加持財運滾滾來
兆豐銀行設計的春節小禮總是供不應求,大受客戶好評。(圖/兆豐銀行提供)


3、元大銀行

元大銀行推出2款新春開運小物,包含限量12萬份的「鴻兔大展發財水」與1萬2千份的「財神爺水晶擺飾」。2023年1月9日起,客戶可至元大銀行全台各分行(共149家分行,含金門分行)領取限量發財水或財神爺水晶擺飾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元大銀行自2020年金鼠年起推出生肖系列撲滿,深受客戶喜愛,自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歡迎客戶參加元大銀行「鴻兔大展」專案,完成專案指定任務與填寫理財問卷,可獲得限量發行「招財兔」撲滿1個(顏色隨機無法指定,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0大銀行「發財水、開運小物」領取攻略!睡過金庫加持財運滾滾來
元大銀行推出2款新春開運小物,參加專案還可獲得「招財兔」撲滿。(圖/元大銀行提供)


4、中國信託銀行

中國信託將致贈88,888份發財金及發財水予財富管理客戶,預祝進活水、喜迎財,另外更還特別邀知名藝術家劉洋哲老師,以「境善靜美」為主題設計限量年曆,準備共計88888份發財金、發財水,於2023年1月30日新春開工日致贈來行的財富管理客戶。

5、國泰世華銀行

國泰世華銀行推出限量「錦兔、福兔」2大系列新春贈禮,以傳統生肖圖騰為創意來源,結合充滿現代美學的繽紛色塊,推出紅包袋、筆記本、春聯、招財金、月曆、發財米及發財水等系列贈禮,民眾只要到分行辦理相關業務即有機會獲得限量新春開運小物。

今年推出的2023錦兔招財金,委由扶助庇護員工謀生自立,與社會接軌的「伊果文創印刷庇護工場」進行後製加工,再將製作完成的招財金,放入銀行金庫吸收滿滿財氣,為民眾帶來開運招財好兆頭。發財米也是連續3年力挺臺灣東部在地小農,選用採行友善環境耕作法的花東優質米,讓民眾新年添好運外,也注入滿滿的愛心。紅包袋則是以繽紛色彩勾勒富貴牡丹、高雅蘭花以及聖潔梅花,花團錦簇中交織靈活躍動的白兔身姿,為新的一年獻上「前途(錢兔)似錦」、「步步登高」的美好寓意,祈願2023年歡喜豐收。

10大銀行「發財水、開運小物」領取攻略!睡過金庫加持財運滾滾來
國泰世華銀行推出限量「錦兔、福兔」2大系列新春贈禮。(圖/國泰世華提供)


6、台北富邦銀行

北富銀準備「金兔迎財」、「福兔迎財」2種款式發財水,共計66666瓶,活潑喜慶的設計特別應景,送人自用兩相宜,是最受民眾喜愛的開運小物,預計於新春開工日1月30日開始發送,民眾到全台135家分行洽辦業務時即可索取。

7、永豐銀行

永豐銀行表示,金兔年發財水的設計取材自故宮典藏畫作「宋劉永年花陰玉兔卷」及「宋人山花墨兔軸」等,展現花團錦簇且白兔悠遊於花叢間的閒適情境,象徵2023花開富貴平安,並以蘊含吉祥寓意的結繩無限環繞,迎來張燈結綵、喜慶豐饒的新年。永豐銀行LINE官方帳號的實名綁定好友,即日起啟動好運輪盤,共1688名幸運得主可獲金兔年發財水,憑LINE電子兌換券可於明年1月3日至16日至永豐銀行全台各分行領取限量發財水乙瓶。

8、新光銀行

新光銀行2023年發財水「福兔迎祥」字樣為題,在農曆年假前送入分行金庫,經過春節期間飽吸財氣後,只要在1月30日開工日當天至各分行辦理臨櫃業務,即可免費取得1瓶,數量有限贈完為止。除發財水以外,新光銀行精緻設計的紅包袋及春聯,客戶們也可於農曆年前到分行免費索取。

9、華南銀行

華南銀行舉辦3場次「金兔迎新春 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寫春聯,免費贈送民眾,妝點年氣。首場已於去年12月29日舉辦,第二、三場揮毫贈春聯活動分別於1月6日及9日下午2點至3點30分,在華南銀行華江分行及新泰分行舉辦,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索取

10、星展銀行

迎接農曆春節,星展銀行(台灣)特別準備印有星展吉祥物「星星」、「展展」的應景發財水,由各分行擺放於金庫加持後,限量提供給有需求的客戶,並由申辦業務的財富管理客戶優先索取。


※活動詳情及相關訊息如有調整,請以各銀行最新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1978年帶女友上山賞雪「45年後…」 2023年合照曝光印證「初雪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