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喊話 蔡英文:共軍持續軍事活動無助兩岸關係

民視新聞/蔡佩樺、廖文璞、胡景順 台北-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總統蔡英文今天(1月6日)前往嘉義軍隊勗勉國軍官兵,中科院研發的旋翼型無人機也首度在操演中亮相。蔡總統致詞除指示國軍強化官兵實戰化能力,也乘機向中國喊話,強調近年對台恫嚇的軍事活動,無助兩岸關係推展,也無助區域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超徵=毫無財政紀律」 苗博雅爆料這件事:要不要再想想?

在雲豹裝甲車火力掩護下,陸軍機步排官兵向前挺進。這是模擬嘉義水上機場遭到敵軍空降的場景,機步排演練如何應援作戰,連中科院去年底才公開亮相的旋翼型無人機,也首度公開參與機步排實兵操演。

向中國喊話! 總統:共軍持續軍事活動 無助兩岸關係

中科院結合民間研發,代號「魔羯」的旋翼型無人機,重25公斤,可於6級風作業,滯空時間60分鐘,搭載雙光鏡頭,內建美歐俄三種導航模組,可提供完整戰場圖像,結合衛星定位系統,還能提供砲兵精準火力打擊,陸軍編列7.8億採購100架,增強不對稱戰力。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透過模擬戰場實景的無人機監偵訓練,不僅要強化官兵實戰化的能力,這也是因應當前新的戰爭型態。」

向中國喊話! 總統:共軍持續軍事活動 無助兩岸關係

總統蔡英文勗勉軍官,強調國軍訓練要更貼近實戰,也乘機向中國喊話:「軍持續不斷的軍事活動,無助於兩岸關係,也無助於區域的和平穩定,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唯有持續強化國防戰力及韌性,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和利益。」

向中國喊話! 總統:共軍持續軍事活動 無助兩岸關係

就在中國軍機軍艦頻頻侵擾台灣之際,美國第七艦隊宣布,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鍾雲號1月5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這也是美國軍艦今年首次通過台海的公開紀錄。國防部強調,國軍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都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團協商槓上柯建銘! 邱顯智被關麥克風飆罵「X」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