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拋「北北基合併」政見 吳怡農:郝龍斌也曾提出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在競選公報中,拋出北北基合併議題。對此,他今(6)日受訪時表示,行政區域重劃不應只有選舉時討論,而是選後大家能一起好好整體規劃。同時,吳也強調,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曾提出相同構想,他並非是第一個提出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超潮「農包」催票嗆爆藍營 吳怡農曝選前之夜最大咖

吳怡農在競選公報政見第四項提出,「2026年地方選舉前,完成台北市與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2030年地方選舉前,完成『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的合併,躋身亞太第一線的都會城市」。

吳怡農今日上午偕同民進黨立委范雲、北市議員陳怡君在長春市場拜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您的選舉公報提及,地方選舉前希望完成台北、基隆及新北汐止的行政區整併,未來進到國會將如何推動,是否有先與立委賴品妤及蔡適應溝通。吳怡農回應,行政區域重劃不應只在選舉討論,他提議選後大家能一起好好整體規劃。首先台北市、汐止及基隆的第一步的合併,並不是他第一個提出的,郝龍斌就曾提出這個事情。

吳怡農說,區域合併也有地方政府的支持及具體需求。基隆市長謝國樑一上任就說,希望基隆可以爭取到直轄市待遇。如果基隆沒跟直轄市合併,很難實現這事情。他期待,不管是由地方政府達成共識,送到中央,或中央透過地方制度法調整,都希望為了台灣整體、特別為了大台北都生活圈更完善,希望選後可以進行這樣改善及改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不認謾罵對手 吳怡農反嗆:膿包、黑道是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