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鬧劇有望結束? 麥卡錫離勝選只差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進入第4天,投到第13輪,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和黨內極右翼協商終於有進展,一口氣翻轉15張反對票,他預期今晚就能取得所需票數,順利當選。

更多新聞: 國民黨稱美軍售布雷系統禍延子孫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藍營操作「疑美論」

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我們取得很大的進展,我們今晚會再回來,到時應該就有足夠票數完成這一切,這讓我想起父親對我的教誨,怎麼開始就怎麼結束,現在我們要為美國民眾達陣。」

這場美國160多年來最漫長的議長選舉,麥卡錫終於在今天(1月7日)2次投票中,一口氣翻轉14張「反麥陣營」及1張棄權選票,第2輪再翻一張,總共拿到214票,距離218票當選門檻剩下一步之遙。眾議院決定休會至美東時間週五(1月6日)晚間10點,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點再行投票,麥卡錫對於在今天終結選戰,當上議長,相當有信心。

更多新聞: 普丁停火過節攏係假 烏克蘭前線砲聲隆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