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殯儀館遺體燒不完 抗病毒藥一盒台幣21萬

民視新聞/蘇恆安綜合報導

中國各地醫院、殯儀館大爆滿的情形,令人慘不忍睹。知名傳染病學專家張文宏日前一段內部培訓的錄音外流,直指目前大部分醫院對病人的治療手段,根本是無效的。然而抗病毒藥一盒難求,黑市價格炒作到16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宣布對烏克蘭軍援逾30億美元 包含「坦克殺手」戰車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說,「一個新冠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你現在給他吊抗菌素,把這麼多水倒到肺裡,你想幹什麼呢。」

中國醫學專家張文宏1月2日,對上海閔行區醫師開講,點評醫院缺失針針見血,錄音檔在網路瘋傳。

中國殯儀館遺體燒不完 抗病毒藥一盒台幣21萬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說,「我們治療的方案,既不是針對炎症也不是針對病毒本身,這樣的治療是無效的,所以我們在醫院裡,一次又一次的延續著這樣無效的治療,你在消耗掉病人,最最最寶貴的黃金72小時。」

張文宏說,目前大多數社區醫院所開的退燒藥、抗生素、咳嗽藥和中藥,全都沒用,還是得想方設法拿到抗病毒藥物,但說穿了,就是一藥難求。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說,「你認為這樣的治療會奏效嗎?但是為什麼會採用這樣的治療,因為大家手裡其實並沒有有效的藥,昨天同時有3個校長發我微信,前面兩個是72小時的,都是採取我給大家培訓講的,第一抗病毒藥物。」

中國殯儀館遺體燒不完 抗病毒藥一盒台幣21萬

輝瑞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據說被中共權貴壟斷,黑市價格炒到16倍,一盒相當於台幣21萬元。路透報導,北京政府正與輝瑞洽談,在中國生產「Paxlovid」仿製藥,盼能在1月22日,農曆春節前敲定協議。

中國福州民眾說,「這個政府做得很差勁,一點準備都沒有突然放開就完蛋了,藥品啊什麼東西都沒有的話,硬扛怎麼扛得過來。」

中國殯儀館遺體燒不完 抗病毒藥一盒台幣21萬

中國多地已經殯儀館24小時全天運轉,遺體還是燒不完。隨著過年逼近,春運返鄉潮啟動,中國疫情只會慘上加慘。

更多新聞: 一口吞掉4千元!日本「紅寶石」佐藤錦櫻桃 拍賣130萬日幣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