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8年稅收超徵210億 蔣萬安不發現金:用於推動市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來「稅收超徵」成為討論焦點,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顯示中央政府長期失靈,毫無財政紀律。讓北市議員苗博雅槓上他,批「內行人故意講外行話」,還透露柯文哲市長期間,稅收也超徵210億元,反問是不是也該發給每個市民8500元?但今天(7日)市長蔣萬安明確表態,傾向不發現金,留用在市政推動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管中閔卸任校長 點名這位「台大校友」說話全場爆笑

全台稅收超徵4500億,怎麼運用吵翻天,連台北市稅收也捲入。聽到柯文哲轟中央毫無財政紀律,議員苗博雅忍不住反嗆,內行人說外行話,還要他要不要再想想?

柯市府8年稅收超徵210億 蔣萬安:目前規劃用於市政推動


臉書發文,爆料柯8年任內,7項地方稅,加總也超徵了210億元。

引來前發言人陳智菡回擊,強調市府超收誤差只有3%,但中央誤差17%-20%、還年年誤差。

酸苗博雅只敢講「地方稅」,故意略過「中央統籌分配稅」才是超收大宗。

台北市府前發言人陳智菡說,「這個是國家級的災難,蔡政府連年超徵17到20%,甚至還經常規避預算法的監督,這錢要怎麼花變成隨喜樂捐,當大家在討論這議題的時候,苗博雅議員又出來錯誤的類比。」

柯市府8年稅收超徵210億 蔣萬安:目前規劃用於市政推動


不過,苗博雅,除了臉書再發文隔空交戰,也公開反對「超徵就要發錢」,罵邏輯荒謬!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說,「這很明顯是一個錯誤的民粹的政治炒作,現任的國民黨蔣萬安市長你要不要聽你的同黨同志王鴻薇的主張,跟你的黨主席朱立倫的主張,要來把超徵的210億普發現金,每位市民得到8500元呢。」

剛上任的市長獎萬安,週六(7日)出席活動,也被問到這個敏感話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現在也正在盤點相關稅收,也會再進行完整的評估之後,會跟大家做一個完整的說明,記者vs.台北市長蔣萬安,(所以會不會發現金),我想目前可能我們(超徵稅金)規劃,還是在市政的推動上面。」

蔣萬安公開表態,傾向留下這210億,方便北市推動更多市政。但同樣是稅收超徵,為何與國民黨內主張不同?蔣市長恐怕也得想想怎麼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景田在法院快篩確診! 1500萬交保理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