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爬美國雪山誤踩進冰湖 鞋襪瞬凍「差點失去一隻腳」友急拿咖啡救命
YouTuber「金屬傑夫」和朋友前往洛磯山國家公園,想一睹夢幻湖的絕美風貌,沒想到途中竟有人不慎踩入冰湖。(圖/翻攝「金屬傑夫 Metal Jeff」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美國受暴風雪影響,各地出現嚴寒氣候,在矽谷擔任工程師的台灣YouTuber「金屬傑夫」,日前和朋友前往科羅拉多州北部的洛磯山國家公園,想一睹夢幻湖的絕美風貌,沒想到他們到達目的地後,竟有友人不慎踩入冰湖,不僅脫下的鞋子、襪子瞬間結凍,友人的腳也失去知覺、無法行走,讓金屬傑夫嚇得趕緊用溫咖啡澆淋他的腳,讓友人得以恢復行動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補班日乾冷下探12度 明回溫下週一水氣增多


差點失去一隻腳!台男爬美國雪山踩進冰湖 鞋襪瞬凍友急拿咖啡救命
跌入冰湖的台灣男子不僅鞋子、襪子瞬間結凍,腳也失去知覺、無法行走。(圖/翻攝「金屬傑夫 Metal Jeff」YouTube)

根據當事人說法,當時他看到湖泊上有薄冰,想要踩踩看,沒想到不小心施力過重,就直接踩進冰湖,而他也坦言,當下雖然覺得非常冰冷,但一開始並沒有太在意,直到看到鞋子瞬間結凍,並漸漸發現腳失去知覺,大家才知道事情嚴重性,而金屬傑夫也提醒觀眾,爬步道務必要穿上登山鞋,並時時注意安全,才能避免在出遊時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LIVE/冷空氣南下氣溫降! 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