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工傷!搬重物不怕傷筋骨 AI電子骨骼奪CES穿戴類創新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許多人會趕在過年前大掃除,但移動家具或重物時,常有人不小心閃到腰,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電子展,就有業者推出人工智慧電子骨骼,標榜只要揹上這個裝備,搬重物就不怕傷到下背部筋骨,有多神奇,帶您來看看。

更多新聞: 兵力不足!老外曝台灣軍備數量大危機 無奈嘆:需要更多軍人

德國業者說,「我現在穿上的是人工智慧機器人電子骨骼。」

外型像個黃色背包加腿架的AI電子產品,2023年獲得了穿戴類最佳創新獎,因為有了它,搬重物都不怕閃到腰。

德國業者說,「這是為做體力活的工人設計,它會讓人搬東西時能保持健康,所以當我拿重物電子骨骼幫我抬上來,同時保障我下背部康健。」

AI骨骼到底如何助人「舉重若輕」,示範一次就知道。

德國業者說,「這壺鈴約18公斤重,我穿這個裝備可以幫我抬,其實每一次裝備都出力近30公斤重,意味18公斤的重量都不施力在我背上。」

防工傷!搬重物不怕傷筋骨 AI電子骨骼奪CES穿戴類創新獎
​​​​​​​​​​​​業者表示,AI電子骨骼會不斷收集個人走路、提、拿、搬、抬等,各種動作的生理資料,漸漸調整到人機合一。

德國業者說,「人工智慧(AI)就像個小孩必須要訓練,它會"成長"而且展現學習成果,意思就是你用越久越好用。」

防工傷!搬重物不怕傷筋骨 AI電子骨骼奪CES穿戴類創新獎
AI電子骨骼一開始就是設計給搬貨工人,但其實各行各業都有負重的工作,比如建築工地、又比如養老院,業者表示產品除了能保護特定工作者,也能減輕高齡勞工的職業傷害,延長年長者的工作年限,一舉數得,而這間位於德國巴伐利亞的公司目前正著力減輕裝備本身的重量,希望能擴大應用範圍,打開更大市場。 更多新聞: 特斯拉在中國閃電降價!韭菜現賠20萬 車主拉布條抗議怒喊:退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