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見球員感謝信藏洋蔥!親吐小聯盟甘苦 窮到包白飯、辣椒當晚餐
郭泓志推行「愛心待用餐」計畫,日前收到粉絲感謝信,並分享過去在國外時,曾經歷過的困難。(圖/翻攝自「郭董懂不懂」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前職棒選手郭泓志熱心公益,在近年成立「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並推行「愛心待用餐」企劃,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夠攝取足夠營養,勇敢為未來追夢,獲得各界人士的肯定與支持。近日他收到小球員來信,感謝他教導棒球訓練又提供愛心便當,信中該球員提到因自身家境困苦,自小就要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回家當晚餐,因此曾受到同儕的嘲笑、排擠,而郭泓志看到這段經歷後也深有感觸,透露當年在國外小聯盟時因受傷斷了收入,中午只能跑去買美金3塊9毛9(新台幣122元)的自助餐,還得外帶免費的白飯跟辣椒當晚餐果腹,日子過得相當困苦。

更多新聞: 欠2萬健保費遭執行!新北男單親養3孩、80歲老母…分署贈紅包打氣

前職棒選手郭泓志退役後,持續深耕台灣基層棒球,並在2022年創立「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推行「愛心待用餐」企劃,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攝取足夠營養,專心為夢想前行,日前他收到小球員寄來的信,信中感謝郭前輩所做的一切,並期許未來能成為像郭泓志一樣,當個偉大的運動員。

郭泓志見球員感謝信藏洋蔥!親吐小聯盟甘苦 窮到包白飯、辣椒當晚餐
球員提及過去因家中困苦,晚餐只能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卻遭到同學排擠、嘲笑。(圖/翻攝自「郭董懂不懂」YouTube)
該球員也在信中提到自小家境不好,因媽媽要上班到很晚,每日只能將學校營養午餐打包帶回家當晚餐,卻惹來同學嘲笑說「吃廚餘」,從此寧願餓肚子,也不再帶午餐回家,也因當時好面子,而拒絕了師長們的幫助,如今有了「愛心待用餐」計畫,領餐不再需要躲躲藏藏,讓他感到十分感激。
郭泓志見球員感謝信藏洋蔥!親吐小聯盟甘苦 窮到包白飯、辣椒當晚餐
郭泓志透露過去在小聯盟因受傷沒收入,晚餐都吃自助餐店的白飯配辣椒。(圖/翻攝自「郭董懂不懂」YouTube)
讀到此信的郭泓志,對該球員的經歷感到心有戚戚焉,透露過去在國外小聯盟,有段時間因為受傷沒了收入,中午都跑去買美金3塊9毛9(新台幣122元)的自助餐,而店內白飯跟辣椒都是免費,所以在吃完後,都會包一碗白飯和辣椒,外帶當做晚餐果腹。

郭泓志向小球員喊話加油:「不只你體驗過,我也經歷過。」而他也呼籲網友們,每個人在生活中的某個時間點,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困難,不管做了什麼事情,說不定都是有些背後的原因,要保持著尊重、體諒別人的心。

而郭泓志在讀完信後,也期許自己與協會,能夠在未來將愛心待用餐計畫推行得更遠、更浩大,歡迎有心人士們,即便只有些許微薄力量,也一同加入為孩子們出力。

更多新聞: 拒領6千!王世堅:弱勢族群不能再等 諷蘇揆宣傳政績如袁世凱「歷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