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4年超徵稅收120億? 議員喊普發現金!盧秀燕:數字有誤

民視新聞/喬祖豫、梁智翔 台中報導

中央普發現金6千元「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算出,盧秀燕主政的4年任內,台中市稅收也超徵120億元,呼籲該比照中央「普發現金」模式,讓281萬市民,人人拿回4291元;不過台中市府澄清,超徵稅收扣除短差額,僅剩餘5億元,並非議員所說的120億,數字明顯有誤差!

更多新聞: 騎士被打噴辣椒水遭判「互毆」!律師點1關鍵 網嘆:法律保護加害人

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年初一,都會在廟前發送「新春小紅包」,向市民拜年,2023連任後的兔年春節前,傳出台中市民紅包,可望加碼的好消息?!

台中市議員(民)林祈烽說,「估算平均每個市民,最少可以領到4291元,再加上我們中央的6000元,每位台中市民,預估可以在過年前,領到1萬元的這個紅利分享。」

中央已經拍板決定,全民普發6千元現金「還稅於民」,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也從台中市主計處的稅收資料發現,台中市從2019年開始,連續3年,總稅收超收超過120億元,呼籲台中市府跟進中央「普發政策」,讓281萬市民,每人領回4291元。

中市府4年超徵稅收120億? 議員喊普發現金!盧秀燕:數字有誤

台中市議員(民)林祈烽說,「盧秀燕市長她3年,就超徵120億,其中罰款還有賠償收入居多,所以我要求盧市長,也應該苦民所苦比照中央,把超徵稅金來和台中市民分享。」

台中市民林小姐說,「普發當然更好啦,不無小補然後又覺得這樣的話,反正就很好過年。」

台中市民許先生說,「感覺可以用在更有需要的地方,好像不需要普發。」

不只民代喊話,台中市民也敲碗,無不希望在中央之外,年前再多一筆紅包進帳,但市府澄清,稅收數字,大有出入。

中市府4年超徵稅收120億? 議員喊普發現金!盧秀燕:數字有誤

台中市財政局財務管理科長張素真說,「2020年跟2021年首次出現剩餘,剩餘的部分也僅只有5億到6億左右,2022年整個稅收的情況並不理想,預計整個稅收會有短徵的情況。」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地方政府的財政都非常捉襟見肘,跟中央不一樣,中央聽說會有一筆700億元下來,要讓22個縣市政府來補貼大家,我們表示非常感謝也非常歡迎,因為這是來的一個及時雨非常珍貴。」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大台中的稅收情況,會跟市民做詳細報告,多出的稅收將投入市政建設為主。

更多新聞: 墾丁暴走梅花鹿撞車後「逃逸」!墾管處公開1保障:會有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