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3層大樓停車塔大火36人傷 200消防員急滅火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韓釜山市中心,一棟23層樓高住商建築1月9日清晨發生大火,200多名消防人員緊急到場,成功在1個小時左右控制火勢,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但有36人吸入濃煙嗆傷,而起火點位在與大樓相連的停車塔,雖然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但火勢延燒迅速,恐與停車塔外牆填充易燃的保麗龍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伊士運河又卡住!貨輪「載6.5萬噸穀物開往中國」擱淺 最新進度曝

清晨天還沒亮,住商大樓慘遭祝融,火勢幾乎吞噬整棟23層樓高建築,燒成火柱。驚悚場景發生地,在南韓釜山熱鬧的市中心,起火點,則是大樓的立體停車塔。

Yonhap記者說,「雖然發布了『應對第二階段』命令,住商大樓在火災發生1小時候控制火勢,但還是延燒到附近的2層樓建築。」

1月9日上午6點半左右傳出火警,火舌一度延燒到附近商店街設施,消防當局派出數十輛消防車和200多名消防員到場滅火,成功在7點23分控制火勢,但直到上午9點半,現場仍冒出大量濃煙。

Yonhap記者說,「警消表示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至少)疏散30多位居民。」

大樓內有500多戶,事發時,當中居民幾乎都在睡覺,逃離過程數十人嗆傷,所幸沒有大礙,而附近住宅區則被下達疏散令。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起火點停車塔,2004年完工,火勢之所以迅速延燒,恐與外牆填充易燃的保麗龍有關,而相關的建築工法,南韓政府已在2015年立法禁止。事實上,去年12月29號,首爾南邊的果川市高速公路,隔音隧道發生大火釀死傷,同樣與建築材質有關,隧道使用成本較低,燃點也較低的壓克力建造。

更多新聞: 馬雲對「路邊攤老闆」鞠躬!77歲泰國主廚身分曝 想預約要提早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