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公分姚明基因太強大!12歲女兒「追平190公分老婆」驚人畫面曝
姚明一家3口外出被中國網友捕獲,女兒身高幾乎和190公分老婆一樣高,圖為姚明。(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NBA前球星姚明曾效力於美國休士頓火箭隊,擁有「小巨人」、「移動長城」等封號,2007年跟同為籃球員的葉莉結婚,婚後育有1女。身高226公分的姚明與身高190公分的葉莉,兩人超強的基因也遺傳至愛女身上,日前一家3口外出,被中國網友捕獲,雖然年僅12歲的女兒姚沁蕾(Amy)站在姚明旁仍非常嬌小,但她的身高已追平媽媽葉莉,讓網友看了都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最美風景!阿根廷街友獲贈「梅西球衣」 五體投地淚謝畫面曝

226公分姚明基因太強大!12歲女兒「追平190公分老婆」驚人畫面曝
姚明(左)的女兒(右)已經和190公分的葉莉(中)差不多高。(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中國網友在1間餐廳偶遇姚明與其妻女,巨人的基因讓他們一家3口瞬間成為焦點,畫面中,12歲的姚沁蕾(Amy)身穿紅色長袖上衣,頭髮紮起俐落的馬尾,身旁的姚明與葉莉皆穿著黑色羽絨外套,而Amy的身高幾乎跟190公分的葉莉平高,強大的基因讓中國網友都感到驚訝。根據教育部體育署體適能網站統計,12歲身高大多落在136公分至163公分之間,由此可知,姚沁蕾的身高已超車平均身高40公分左右,強大的基因震撼全網。

226公分姚明基因太強大!12歲女兒「追平190公分老婆」驚人畫面曝
姚明(左)與老婆葉莉(中)、女兒(右)到餐廳用餐。(圖/翻攝自微博)

照片曝光後,馬上掀起網友們一陣熱議,「才12歲個子就這麼高」、「真的是好高,這基因也太好」、「基因強大耶」、「繼承了爸爸媽媽的好基因」、「這身高好羨慕」、「他們父女同框,真的好溫馨」、「真的十分吸睛」、「這背影看起來很有氣質」、「好需要分我太多,5公分就可以了」,不過也有網友搞笑地說「她從小沒體驗過不超過身高不用買票的樂趣」。



更多新聞: 梅西贏了1顆神秘蛋!「這1張」6800萬人朝聖破IG最多讚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