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居長輩 賴清德穿圍裙「洗手作羹湯」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林子翔 台中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0日上午來到台中,參與慈善機構舉辦的寒冬助老圍爐活動,還親自下廚烹煮年菜,賴副總統罕見地在鏡頭前,穿起了廚師圍裙,洗手作羹湯,完成了一道「金玉良丸慶餘年」的年菜,並和獨居長輩們提早圍爐,他也呼籲社會各界,一起加入寒冬助老的行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喊別再霸凌高嘉瑜 陳其邁︰發言都應基於事實評論

進了廚房就不怕熱!副總統賴清德有備而來,先穿上廚師圍裙,接下來,洗淨雙手,他今天的任務是「洗手做羹湯」。

關懷獨居長輩 賴清德穿圍裙「洗手作羹湯」

第一個步驟,必須先把芹菜切成芹菜末,考驗刀工,這道料理是「金玉良丸慶餘年」,材料還真是「不簡單」,有絞肉、紅蘿蔔、芹菜、蒜泥、薑泥,稍加攪拌,再打入雞蛋融合,在大家歡樂的製作過程中,還不時有人冒出「金玉良言」。

接下來,還有個重要的程序,就是雙手拋打肉丸子,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Q彈,再滾上一些玉米,捏成圓球狀,下湯鍋燉煮10分鐘,就完成了。

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們也呼籲社會,行有餘力之時,能夠多多關心,我們周遭弱勢的民眾,讓他們也可以過一個好年。」

說到寒冬助老,賴副總統還為獨居長輩送上營養補給品,並為老人家圍上圍巾,一起提早圍爐,讓長輩們個個笑開懷。

獨居長輩說,「真的很好哈哈,機會難得,我好開心哈哈我好開心,我祝賴副總統明年順風當選哈哈。」

關懷獨居長輩 賴清德穿圍裙「洗手作羹湯」

正當大家準備用餐時,賴副總統卻喊了暫停,他向工作人員借了一頂帽子,戴在老先生的頭上,寒冬送暖的賴副總統,一舉一動,都被大讚「暖男」,場面熱鬧溫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超徵要還稅於民? 侯友宜:穩定財政、做出有感政策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