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轉格未漆字 被誤當停車格 民眾愛車遭拖吊 盼撤銷罰單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路邊「機車待轉區」的標示不夠清楚,讓民眾誤以為是汽車的停車格。有南部民眾到新北市板橋地區停車,隔天發現,車子被拖吊了,原來他停的位置,是機車待轉區,當事人無奈的說,現場地上沒標示,才會搞錯,希望能撤銷罰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朝野立委力挺居住正義支持打炒房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其中一輛銀色轎車,看到路邊有個空位,開心極了,把車倒了進去,但沒多久拖吊車來了,轎車慘遭被拖走,原來這個地方,不是停車位,而是機車待轉區。

當事駕駛太太說,「我先生跟我講車子不見了,只能去找拖吊場有沒有我們的車,結果真的有,我覺得很扯因為那個位子,整個都沒有標示。」

待轉格未漆字 被誤當停車格 民眾愛車遭拖吊 盼撤銷罰單

當事人直呼好傻眼!她跟先生從南部開車,回新北市板橋的娘家,怎麼睡一覺,車子就憑空消失,最後還得繳違規罰單和拖吊費用,共1680元。實際重回現場,機車待轉區,兩側是斑馬線,地上也都沒有標示,抬頭再看一下,紅綠燈上雖然有路牌,但這樣算標示清楚嗎?不會被誤會嗎?

騎士說,「不會吧習慣了啊,這沒辦法直接左轉啊,那是他沒知識啊。」

駕駛表示,「有機會會變成停車格的感覺,一般待轉格這邊會有寫字吧,這個好像沒寫。」

明明對面的待轉格,就有標示,但為何這變就沒有?原來去年(2022年)10月,路面重鋪柏油,卻忘了重新寫上「待轉區」的字體。

待轉格未漆字 被誤當停車格 民眾愛車遭拖吊 盼撤銷罰單

新北板橋公所工務課課長黃俊維說,「已經聯絡自來水公司,請他在今天(1月10日)下午之前,讓這個字樣復舊,如果說確認這個復舊未完成的部分,是造成民眾誤會,造成車輛拖吊的損失,會請自來水公司負責。」

機慢車待轉區,通常出現在T字型或是十字路口,由於T字型待轉區,緊鄰人行道、店家,擔心民眾誤會,才會劃設出來,如果民眾提出質疑,確定是自來水單位的疏失,可提出申訴,看看是否能撤銷罰單?

更多新聞: 高雄多起砸店手法類似 嫌車撞鐵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