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史上異動最多! 黃偉哲證「方仰寧調職」

民視新聞/林俊明 陳姵妡 台南報導

本月16號,警界將出現史上最多,一次七名三線三星高階警官退休,加上警大校長陳檡文也因88會館案提前退休,而牽動高階人事異動,其中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因為台南警局狀況不斷,已經確定調職,另外六都除了高雄外,警察局長也都會大搬風。

更多新聞: 流水席怎麼辦?「專業a」曝申請臨時道路4步驟:美國剛回來也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證實,方仰寧將離開市警局,因台南市警局從去年11月開始,學甲震驚全國的88槍擊案,主嫌到現在還沒落網,接著員警涉嫌包庇酒駕,到小吃部喝花酒,方仰寧的愛將祕書室主任莊武能也出包,短短兩個月,警紀醜聞連環爆,重創台南市警局形象。不只方仰寧,今年1月16號,將是史上最多,共七名三線三星高階警官退休,加上警大校長陳檡文也因88會館案退休,牽動高階人事異動,六都除了高雄外,警察局長大搬風,台北巿警察局長楊源明,傳出將升任警大校長,台北將由張榮興,新北市也將換成廖訓誠,桃園則是吳坤旭,台中市是李文章接任,而台南市警察局局長,則由廖宗山來接替方仰寧的位子。六都警察局長調動,警政署還得先跟各市長討論,另外,各縣市警察局長也將有調整,這次史上最多的高階警官異動,究竟人事佈局為何,很快就會有答案。



更多新聞: 酒駕撞警車落跑 警拔槍喝令停車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