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低調過39歲生日!英媒曝恐陷「中年危機」...喝酒後時常落淚
金正恩低調過39歲生日,外媒曝恐陷入中年危機。(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本月8日迎來39歲生日,不過北朝鮮官方媒體在金正恩生日當天並沒有相關的報導或是慶祝活動,也沒有南韓軍方推測的舉行閱兵活動,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人生即將進入到「不惑之年」的金正恩恐怕正面臨「中年危機」。

更多新聞: 馬雲對「路邊攤老闆」鞠躬!77歲泰國主廚身分曝 想預約要提早3個月

金正恩低調過39歲生日!英媒曝恐陷「中年危機」...喝酒後時常落淚
金正恩的身體狀況長期的問題之一。(圖/美聯社影像)
北朝鮮通常都會將領導人的生日指定為國定假日來慶祝,過去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4月15日以及金正日2月16日,分別被定為「太陽節」和「光明星節」,但金正恩這次的生日北朝鮮竟意外低調許多,在1月8日傍天,不管是《朝中社》、朝鮮中央廣播電台或是《勞動新聞》等主要官媒都沒有大動作的慶祝金正恩生日,僅《勞動新聞》於頭版以「北韓強大的象徵、國家和民族命運的偉大守護者」為標題來讚頌金正恩。

根據英媒《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指出,金正恩恐怕正面臨所謂「中年危機」,除了過去愛抽菸、愛喝酒等不良習慣,以及肥胖所帶來的健康影響之外,還必須維持現有的政治體制壓力;北韓問題專家、首爾國民大學博士後研究員沃德(Peter Ward)透露金正恩今年初似乎也感染了新冠肺炎,「與3年前相比,現在他可能更加清楚地意識到自己並非是永生不死的」,但盡管妻子李雪主不斷勸他戒菸,金正恩仍戒不掉。

由於金正恩的身體健康恐帶來極大的風險,勞動黨也設立了過去一直都沒有的職位,「第一秘書」(相當於總書記代理人),推測這可能與未來接班作業有關,報導指出,金正恩一旦年滿40歲,就會面臨與現階段不同的挑戰,南韓前統一研究院院長崔鎮旭表示「根據消息指出,金正恩總是在喝酒後哭泣,他非常孤單,承受著極大壓力」。

此外,報導中也提到金正恩同父異母胞兄金正男在2017年於馬來西亞遭到毒殺後,他的兒子金韓松仍流亡海外,正在歐洲某處接受庇護,這可能也是金正恩長期下來情緒不安的原因之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PS5銷量破3千萬台!索尼總裁喊「缺貨結束了」同步發表無障礙新手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