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鰻魚店老闆歸鄉北港!宴請全鎮90歲長輩 霸氣曝:讓大家吃個高興
知名鰻魚飯店老闆楊承樺,日前接受YouTube頻道「目映台北」邀請,談論起對家鄉北港的回憶,以及回到故鄉發展的原因。(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北知名鰻魚飯餐廳「板前屋」老闆楊承樺,如今也是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的承租業者,13歲就離開雲林北漂的他,因心繫故鄉,決定將水道頭園區結合餐飲文化,定期舉辦市集並讓老人免費品嚐鰻魚飯,讓遊客與在地民眾感受到北港小鎮之美。而他近日也受邀至YouTube頻道「目映台北」,講述小時候在故鄉的回憶,以及為何重新返鄉經營的原因。

更多新聞: 雲林斗六農地休耕期 種植波斯菊花海美爆


北漂鰻魚店老闆歸鄉北港!親吐兒時回憶 最不捨沒有它:難過到快流淚
楊承樺小時候非常喜歡吃烤香腸,常常跟朋友們到水道頭旁烤來吃。(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鰻魚飯餐廳「板前屋」老闆楊承樺,近日受YouTube頻道「目映台北」邀請,談起對故鄉的記憶,他回憶小時候鄰居伯父、伯母都會曬香腸,有時曬到忘了,自己跟朋友就會幫忙收(吃掉),小時候都到水道頭附近玩,還說水道頭旁烤香腸好吃、烤番薯也好吃,有時吃不夠還去池子撈魚來烤,相當調皮好玩。

北漂鰻魚店老闆歸鄉北港!親吐兒時回憶 最不捨沒有它:難過到快流淚
為了讓故鄉的人吃到鰻魚飯,楊承樺索性將台北店鋪搬回家鄉,讓大家吃得盡興。(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楊承樺說明,舉辦愛心古早市集的原因,一開始是家中長輩想吃,請他帶回來故鄉,而當他承租了水道頭文化園區後,想著鰻魚飯若只讓家裡人吃太可惜,邀請了全北港鎮90歲以上鎮民,一同免費享用。楊承樺說,這些老人家平時也不會去台北吃,乾脆把整間店搬過來,辦活動讓大家吃得高興,而楊承樺也笑著說:「老人家才有辦法跟鄰居炫耀說『人家那天,拿鰻魚飯到北港請我吃喔』,就是這種感覺而已。」

北漂鰻魚店老闆歸鄉北港!親吐兒時回憶 最不捨沒有它:難過到快流淚
楊承樺說現在鄰居都不再曬香腸,開玩笑表示每次想起都快流淚。(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講起北漂奮鬥過程,楊承樺坦承在外打拼就是跌跌撞撞,過程中也會想著未來賺到錢,回到故鄉發展,至少自己家鄉比較溫暖,長輩、家人都還留在北港,在台北只有自己一個人,總覺得有些空虛。楊承樺提到回故鄉辦活動是自己的意思,而員工們也都知道,也發自內心想跟老闆一起下南部做,讓楊承樺很是感動,直說大家一同參與有種心黏在一起的感覺;楊承樺講起長大後看著水道頭,心裡湧起一股哀傷感,曾經美好的回憶如今變得這麼荒涼,若是有機會希望能重新讓它繁榮,楊承樺也逗趣說,最不捨的其實是鄰居的伯父、伯母,現在都不再「曬香腸」,每每想到就難過到眼淚快流下來。

更多新聞: 感恩祭凝聚族人共識 跟隨太魯閣族作家許韋晟前進部落|飛閱山海 E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