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急徵試藥員! 當「白老鼠」試吃藥物領7千人民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各地藥廠如今是一窩蜂研發治療藥物,醫院也忙著誠徵試藥員,就是吃藥的白老鼠,實驗成功可領7千元人民幣;有專家則警告,中國推的阿茲夫定口服藥可能會激發病毒突變。而於此同時,上海大小醫院也人滿為患,一床難求到有患者竟是自備小床入住。

更多新聞: 來教會蹭吃喝!「拒聽福音」學生有感牧師盛情款待 竟成超虔誠基督徒

急診室已經人滿為患。

上海仁濟醫院病患家屬說,「看看這是凌晨2點半的醫院都沒有床位,都在這大廳裡面,一人帶著個小床。」

上海病患家屬說,「請問現在這裡有沒有床位啊。」

上海醫院醫生表示,「也沒有床位都緊張的,現在都是要排隊,我們都是先從搶救室重點排隊的,沒有床了。」

上海病患家屬說,「醫院門口啊大概排隊600米左右吧,直走右拐大概3、400米才能進醫院。」

解封之後,中國疫情不斷升溫,醫療體系現在是再次瀕臨崩盤,有民眾甚至自備小床住院,另有人則是早早準備好了氧氣瓶。

上海市民劉女士說,「我買了6瓶氧氣瓶,我買的時候(去年10月),疫情已經開始了漲價了,10幾元漲到60多元。」

還有人直說,生病也不能死,因為死不起。實際上,中國至少已有14個省市、宣佈停止對染疫民眾提供免費治療,逼迫病患一切自費。有數據顯示,上海與廣州醫院目前住進加護病患的患者,每天要負擔至少2萬人民幣,約9萬台幣的醫療費,這價格相當於普通城市居民5個月的所得。

中國急徵試藥員! 當「白老鼠」試吃藥物領7千人民幣

上海市民說,「死不起,上海的公墓你沒有20萬(約台幣90萬),現在的墓地買不起啦。」

上海市民劉女士說,「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去年搞封城你封啥城啊?你開放就好了,偏偏要等二十大開好再開放。」

民怨四起,痛批北京當局所謂的科學防疫;而中國各地的藥廠這會兒則是一窩蜂研發治療藥物,而醫院也跟著急忙招募陽性患者來當白老鼠、試吃藥物。鄭州第一醫院這兩天就誠徵試藥員,臨床試驗山西錦波生藥推的EK1霧化劑。

鄭州第一醫院工作人員說,「實驗成功之後才能給你打錢的,一共是7千(約台幣3.1萬)。」

專家則是警告,傷腎、傷肝等潛在危險,尤其中國當局目前主打的口服藥、阿茲夫定,極可能激發病毒株突變。

中國急徵試藥員! 當「白老鼠」試吃藥物領7千人民幣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表示,「實際上這個藥本來是針對愛滋病毒(HIV)的...,現在你把這個藥物單獨拿來針對新冠,那麼帶來嚴重的問題就是,這個藥物一定會激發病毒的突變。」

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周健說,「我們中國醫藥基礎強大,生產動員能力強,我們能夠滿足人民群眾用藥的需求。」

不論品質還是數量,中國當局對於中國製造的醫藥是信心爆棚,至今堅稱美國輝瑞藥廠製造的口服藥品(Paxlovid)倍拉維,價格高昂,不願意納入醫保藥物。據了解,倍拉維在黃牛市場一度被炒到要價台幣5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TikTok與歐盟會談 承諾維護隱私權與兒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