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教會蹭吃喝!「拒聽福音」學生有感牧師盛情款待 竟成超虔誠基督徒
赴美創立教會的台灣人牧師鍾榮凱(圖左),近日受住美中國YouTuber洛奇(圖右)訪問,揭秘牧師職志的工作內容。(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不少人對基督教「牧師」的刻板印象,就是成天講道、傳福音,卻不知道具體都做些什麼事,住美中國YouTuber「洛奇」,近日訪問到赴美創立教會的台灣人牧師「鍾榮凱」,一窺這項帶有神秘色彩的職志。鍾榮凱笑曝,其實牧師的工作相當接地氣,無論是修輪胎、當司機、做飯做菜都樣樣在行,也曾碰過在教會蹭吃蹭喝,卻拒絕聽任何福音的學生,因為有感於牧師的無微關照,最終成為虔誠的基督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報復宣布停發日韓旅客簽證! 日本、南韓回應了

身為台灣「牧二代」的鍾榮凱,自然而然承接了牧師的職志,並選擇來美國深耕,其創立的教會至今已發展10年。在洛奇的訪談中,他指出牧師的工作,不僅僅是講道,更重要的是對民眾的「陪伴」,許多對牧師信賴有佳的人,發生無法處理的事情時,第一時間不是尋求專業人士,而是求助牧師的幫助,鍾榮凱笑曝,他還因此習得「修輪胎」的技能。事實上,除了講道外的時間,牧師都是一刻不得閒的,透過身體力行的關懷與陪伴,讓福音走入民眾心中。

來教會蹭吃喝!「拒聽福音」學生有感牧師盛情款待 竟成超虔誠基督徒
鍾榮凱分享,曾有學生頻頻來教會蹭吃喝,並要求他幫忙當司機,卻拒聽任何福音。(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洛奇也詢問,既然教會能幫民眾處理那麼多雜事,還時常辦聚餐款待民眾,那是否會有人因此濫用這些好處?鍾榮凱則大度表示,他們以關懷陪伴為初衷,自然不該去設限對方的動機。他分享曾有學生來教會蹭吃蹭喝,還要求他當司機,幫忙接送往返教會與學校的路途,卻直言對信仰沒興趣,拒絕接受任何福音,然而或許是有感於教會無微不至的關照與款待,最終成為虔誠的基督徒,還將福音傳給了家人。

更多新聞: 開箱德國大學宿舍!台灣留學生「入住奧運選手村」 月租價格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