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等了40年!「最強黑馬」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奪金球獎影后
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奪金球獎影后。(圖/美聯社影像)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第80屆金球獎典禮(80th Golden Globe Awards)今年恢復以實體方式舉辦,今天(11日)會場各個好萊塢巨星齊聚一堂,「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項由本屆最大黑馬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成功奪下,成為金球獎史上第2位封后的亞裔女星,她感性表示「我入行40年了,終於等到這一刻,我是不會放手的,能夠站在這裡,一切都值得」。

更多新聞: 周星馳要復出了?陳漢典敲碗留言「想看星爺再演戲」本尊回應掀暴動

這一刻等了40年!「最強黑馬」楊紫瓊《媽的多重宇宙》奪金球獎影后
楊紫瓊一身黑色鑲鑽禮服出席第80屆金球獎典禮。(圖/美聯社影像)
年滿60歲的楊紫瓊日前才在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頒獎典禮以《媽的多重宇宙》奪得最佳女主角,成為45年以來首位奪獎的亞洲女演員,如今在金球獎再次拿下最佳女主角,成為繼2019年林家珍(Awkwafin)憑《別告訴她》之後第2位於金球獎封后的亞裔女星。

楊紫瓊領獎時回憶到過去自己首次來到好萊塢的際遇,「我記得我剛來到好萊塢時,簡直是夢想成真,當時我來到這裡,有人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我回『會阿,搭飛機到這裡大概13小時,所以我就學會了』」,她感性表示「這一刻我等了40年時間,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也是一場革命,能夠站在這裡,一切都很值得」。

楊紫瓊演出奇幻武打動作片《媽的多重宇宙》,劇中飾演女主角秀蓮為了拯救世界,必須與來自不同宇宙的秀蓮連結,在劇中楊紫瓊一個人就飾演至少有40個不同造型角色,分別擊敗同樣入圍的「哈里斯夫人去巴黎」(Mrs. Harris Goes to Paris)的蕾絲莉蔓薇爾(Lesley Manville)、「巴比倫」(Babylon)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五星饗魘」(The Menu)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以及「祝你好運,里奧格蘭德」(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暫譯)的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然而這部電影也成為2022年最強黑馬,在拿下金球獎影后寶座之後,楊紫瓊接下來的目標將放眼好萊塢金像獎。

更多新聞: 李炳輝接到2場尾牙了!74歲「月收入曝光」 近況曝:申請補助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