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來台德國妞批台灣教育「填鴨式學習」 心疼學生嘆:浪費時間
雷堤娜在咖啡廳工作時,看見正在上家教的高中學生,忍不住有感而發,大力痛批台灣教育。(圖/翻攝「雷堤娜 Tyna」TikTok)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學生從小就開始接受義務教育,且不論是否有興趣,都必須全方位樣樣吸收,6歲就來台生活的德國妞雷堤娜,日前在咖啡廳工作時,看見一名高中生正在接受家教補習,讓她忍不住有感而發,認為台灣學生十分可憐,覺得上這些數學、物理等科目很沒意義,甚至是長大後也用不太到,直呼:「現在的教育怎麼那麼浪費學生時間。」

更多新聞: 遺失錢包竟無人偷!中留學生憶曾受陌生人暖助 大讚:台灣安全感很夠


填鴨式學習!德國妞見高中生上家教痛批「台灣教育」 怒斥:浪費時間
雷堤娜談論台灣教育時,忍不住氣到扶額,並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失落。(圖/翻攝「雷堤娜 Tyna」TikTok)

雷堤娜表示,她從6歲就開始來台生活,因此同樣也接受著台灣教育,然而當她看見現在學生,依舊要學習數學、物理、歷史等科目時,忍不住直呼這些科目根本用不到,痛罵是在學一堆「垃圾」,為何還要逼迫學生們吸收,認為真正的教育應該是要學會基本知識後,按照個人興趣往專業領域發展,絕非浪費時間學習「填鴨式教育」,雷堤娜氣到語無倫次,十分心疼現代孩子的學習狀況,怒喊:「我覺得現在的教育,就在教育我們不要思考,然後當一個奴隸。」




更多新聞: 台大教授張麟徵上中國媒體「檢討台灣」 波蘭網紅嗆:妳在偷換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