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爸難以理解台灣人為吃「一蘭拉麵」大排長龍 尬笑:味道有點普通
來自日本的椪茲爸爸為了探索台灣人對「一蘭拉麵」的喜愛,時隔5年多再度到店品嚐。(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日本的「一蘭拉麵」受到不少台灣人喜愛,無論是否為用餐時刻,門口總能看見許多民眾排隊等候,目前定居在台灣的日本YouTuber「椪茲爸爸」,十分好奇為何台灣人總愛吃「「一蘭拉麵」,便決定再度品嚐看看,然而當他一吃入口後,卻只覺得味道有點普通,仍然無法理解台灣人的喜好,只能尷尬笑喊:「不管到哪裡吃都可以感到安心,但不會想特別排隊。」

更多新聞: 不一定好吃!櫻花妹曝日本人用餐「浮誇反應」真相 笑喊:算是種習慣


日本爸不解台灣人吃「一蘭拉麵」大排長龍 直喊:就是安心的味道
椪茲媽媽表示,一蘭拉麵的湯頭偏向清淡風味,因此較受到台灣人喜愛。(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椪茲爸爸表示,日本人通常只會在宵夜時間選擇吃「一蘭拉麵」,而不會像台灣人一樣,在正餐時間排隊等候用餐,椪茲媽媽則解釋道,台灣人的口味不少偏好豚骨風味,也喜歡麵條細細QQ的口感,而一蘭的湯頭算是其中比較清淡口味之一,因此才感到情有獨鍾,讓椪茲爸爸瞬間恍然大悟,而他也形容「一蘭拉麵」對日本人來說,就像是超商的飯糰一般,能夠讓人吃得安心又美味,但也不會特別著迷,認為台灣這樣的現象很有趣,網友們也補充表示「我覺得味道比較淡,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可以自己選口味,因此不用擔心日本拉麵普遍太鹹的問題」、「成功在經營模式,可以專心吃」。



更多新聞: 他拍片期盼成「台日橋梁」連結兩國 老闆笑喊:是個很大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