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投信攜手icash Pay 首創電支帳戶可買基金
(圖取自Pixabay圖庫)

元大投信攜手icash Pay瞄準電支金融生態圈,推出全台首家透過電子支付帳戶就可買基金,在線上就可以申購0050 ETF連結基金、0056 ETF連結基金等5檔主打基金,無論單筆或定期定額每月最低1000元。

更多新聞: 寒舍拚轉盈 蔡伯翰:努力把薪資拉到該有水準

近年來國人消費習慣逐漸朝電子支付改變,根據銀行局統計,截至2022年10月底國內電子支付使用者共2077萬人,年增36.3%;2022年1至10月電子支付交易金額新台幣878億元,年增24%。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表示,與icash Pay合作是金融科技推展極具代表性的里程碑,現階段icash Pay線上開戶合作金融機構已達13家,包括北富銀、國泰世華、中信銀、台新銀、中華郵政等,未來會持續增加。即日起擁有這13家金融機構帳戶的icash Pay使用者,在線上就可以完成元大投信開戶及支付綁定。

劉宗聖指出,觀察台灣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規模從3年前的100萬人,成長到目前600萬人,顯現出小資化跟年輕化的理財需求,為降低基金理財門檻,此次將單筆或定期定額每月最低門檻訂在1000元,形同每天省下30元的飲料錢,就能申購元大台灣50(0050) ETF連結基金、元大高股息(0056) ETF連結基金等5檔主打基金。

提到理財,劉宗聖說,現在越來越多民眾懂得開始投資,年齡層也往下走,但建議在不確定性高的大環境下,投資要從「交易」走向「配置」,可從資金分散、風險分散、時間分散、標的分散等策略下手,定期定額投資ETF是達成這些目標的一個方式。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遠傳拚內容經濟 跨界投資打造影視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