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包吉又送免費物資!霸氣加碼「6百個便當、雞排」時間曝光
83歲的善心人士「刈包吉」2020年宣布退休,2022年底又重磅回歸,引起關注。(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高齡83歲的善心人士「刈包吉」,以舉辦街頭愛心宴、發放免費物資出名,去年12月10日在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捷運站分送500個愛心便當和水果,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讓網友看了相當感動。今(12日)刈包吉又宣布,要趁農曆年前再發一次!時間就在本週日(15日),地點一樣是「老地方」不見不散。

更多新聞: 50年前「警告逃妻」廣告超盛行!律師洩「嚴厲內文」背後真相

「刈包吉」本名廖榮吉,自1985年起,每逢過年都會自掏腰包宴請街友飽餐一頓,不過近年因年事已高,加上疫情攪局,他決定停辦宴客活動,改發放愛心便當、水果等物資,在寒冬中為弱勢民眾送上一份暖意。截至目前已送出超過2000個便當、上千顆橘子和包子,以及6000顆椪餅,可說是愛心滿滿。

刈包吉再送免費物資!霸氣加碼「6百個便當、雞排」時間曝光
刈包吉(後左)宣布,將在本週日(15日)發放600個便當、雞排、饅頭。(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才剛送完5波物資的刈包吉,今天又宣布要趁農曆年前再送一波,將於本週日(1月15日)上午10點40分和有需要的民眾在老地方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09巷口(靠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不見不散,到時將會發放600個便當、600個雞排、600顆饅頭。

刈包吉指出,現在年紀大了,照目前情況無法再舉辦愛心宴,因為舉辦一次動輒400萬元,發放免費便當卻只要40萬元,目前資金一半是自掏腰包,一半來自善心人士捐款,預計2個月內還會再送3000個便當、包子、饅頭,以及5000顆橘子。

刈包吉再送免費物資!霸氣加碼「6百個便當、雞排」時間曝光
刈包吉先前就曾在龍山寺3號出口附近分送便當,吸引有需要民眾排隊領取。(資料照/民視新聞)

事實上,刈包吉在2020年宣布退休後,就回到新北市土城山區種菜,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沒想到2022年底又突然宣布回歸,引起高度關注。如今年事已高的他,不免有些慢性病,每天都須服用高血壓藥物,但這並不影響他做愛心,霸氣表示「只要有積蓄就會做下去,分到我沒有錢為止!」

更多新聞: 車窗「感性標語」吸萬人朝聖 司機曝乘客陋習:其實看得一清二楚